推拿按摩注意事项 一次按摩多长时间好(2)

  易忽略:腋窝和前胸

  按腋窝 宁神宽心胸

  中医认为腋窝处有一个重要穴位,名为极泉,针灸或按摩极泉有宽胸宁神的功效。按摩的方法有两种,一是揉按。用右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先顺时针、后逆时针按摩腋窝各15次,然后换左手按摩右侧腋窝,每次持续3~5分钟即可。二是弹拨,抬高一侧手臂,把另一只手的拇指放在肩关节处,用中指轻弹腋窝底,可时快时慢变换节奏,并左右交替进行。

  拍前胸 提高肺功能

  前胸是人体阴气所汇之处,做好前胸保健,不但可以起到宽中理气的作用,还对改善人体肺部功能、提高抵抗力有重要作用。以虚掌轻叩轻拍的方法来保健,将五指并拢、掌心中空,对准胸部正中间的胸骨以适当力度拍击。每次拍3~5下,停10秒左右,每天3~5分钟。

  按摩一次多长时间好

  1、按摩时间太短不行

  达不到效果按摩需要把穴位打开才能发挥效果,若时间太短,按摩火候未到,则疗效不佳。

  2、按摩时间太长也不行

  易引邪入内按摩时间太长,火候过了又会适得其反,甚至会引邪入内,有的还会出现按摩疲劳症等弊端。所以,按摩并非时间越长越好,而是要根据情况不同适当控制按摩时间来达到效果。

  另外,按摩时好不要在同一部位反复长时间按压,要注意分散开,一个部位多按摩10分钟。

  不要长期地天天去按摩按摩一般一个礼拜去一两次就行,一次时间也一般在四五十分钟到一小时之间为宜。

  凡事都应该有个度,如果盲目天天长期按摩的话,对身体不是什么好事。适度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肌肉,缓解疲劳等,对身体毫无疑问是有益的。可是,过度的天天长期的按摩反而对身体不利,长期对肌肉皮肤进行刺激会导致酸痛乏力,肌肉萎缩等情况发生。

  当然,如果只是偶尔的某一小段时间内天天去按摩也没什么大碍。

  经常做推拿按摩人会有依赖性经常做推拿的人会有依赖性的,长期的推拿致使人需要依靠推拿解决本身的病痛,而忽略了本身的主动运动,打个比喻,如果说推拿可以治疗好中风,但是中风偏瘫后的主动恢复运动是不是就不用做了?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按摩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按摩的好处很多,但是按摩的注意事项也是很多的,我们不能随便的按摩几下就好了,按摩是有时间限制的哦。

一次按摩多长时间好 推拿按摩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