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会传染吗 肝癌吃什么中药好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自己的亲人或者朋友不幸患了肝癌的话,就不太敢经常接触他,担心自己会被肝癌传染上,尤其是肝癌晚期为严重的时候。那么,肝癌晚期会传染吗?抗肝癌药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肝癌晚期会传染吗

  不幸患了肝癌,对患者自身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而且对家庭有着危害,因为这不仅给家庭造成了严重的经济负担,还有家属也会担心会不会受到传染,这个就比较严重了,会让家庭更加的沉重,那么,肝癌晚期会传染吗?

  相关的专家表示说,肝癌是不会传染的,不管您是早期的肝癌还是晚期的肝癌,肝癌都是没有传染的危险的,肝癌本身没有直接的传染性。肝癌的发生与乙型肝炎及丙型肝炎这些传染性疾病有密切关联,如果患者是病毒性肝炎转化为乙肝的,在其病毒性肝炎阶段是可能传染的。肝癌同时伴有活动性肝炎那就具有传染性了,有传染的原因是肝炎,而不是肝癌。所以,加强各类肝炎的防治,对肝癌的发生会起到有效的遏制作用。

  另外相关专家表示,肝癌到了晚期对周围的人是不会传染的,只会在患者身体内部进行转移、扩散。肝癌患者的癌细胞的恶性增长并不是传染源,所以不论肝癌处于什么时期都是不会传染的。

  抗肝癌药物

  肝癌要用到药物治疗,目前临床医疗上抗肝癌的药物大多是西药,这只能暂时的控制病情,患者不妨试试中药,中药虽然治疗时间长,但是不仅能抑制住病情,还可以调理身体。

  一、西黄丸

  主要成份:体外培育牛黄,麝香,乳香(醋制),没药(醋制)。

  功效:具有扶正固本、益气补血、活血化瘀、软坚散结之功能。临床实践证明:其抑瘤率高,服用后,可使人体产生大量的T细胞,而T细胞可吞噬癌细胞,抑制癌细胞的扩散。适用于各种癌症,如乳腺癌、宫颈癌、膀胱癌、肝癌、肺癌、 食道癌等。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g,一日2次

  二、华蟾素片

  主要成份:干蟾皮提取物。

  功效: 解毒,消肿,止痛。适于湿热瘀毒证,用于肝癌及消化道肿瘤。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片,一日3-4次。

抗肝癌药物 肝癌吃什么中药 肝癌晚期会传染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