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会传染吗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肝癌是人们非常惧怕的一种疾病,同时如果是自己的亲朋好友患了肝癌,人们也不愿意多去接触,认为肝癌会像肝炎那样传染给自己。那么,肝癌会传染吗?肝癌病人吃什么好?肝癌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吧。

  肝癌会传染吗

  亲朋有人不幸患了肝癌,人们也会有顾虑,不敢多去接触,他们怕肝癌会传染。那么,肝癌会传染吗?相关专家解答,肝癌是不会传染的。肝癌是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它只会在患者体内进行扩散,并不会传染给他人。

  病毒性肝炎是导致肝癌的其中一个为关键的原因,尤其是乙肝。有调查数据显示,乙肝患者中发生肝癌的几率是健康人的几十倍甚至是上百倍。所以积极的预防肝炎是预防肝癌的一个关键因素。

  肝癌不传染,但乙肝传染,你有乙肝抗体,被传染的可能性会很小。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和其他体液排出体外,并通过注射或非注射途径进入易感者体内。注射途径包括输血及血制品、集体预防接种、药物注射和针刺等方式。

  因为肝癌的早期发病症状比较隐匿,所以及时的确诊肝癌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肝癌的发病人群有着明显的类型,所以这些人群要做好肝癌的筛查工作,要定期的检查身体。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1、脂肪摄入要少量

  肝癌病人的饮食一定要清淡,因为肝癌病人的肝细胞分泌胆汁量少,这样就会影响肠道脂肪的消化吸收,所以每日每公斤脂肪摄入为0.5-0.8克为宜,避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尽量选植物油。

  2、蛋白质供给要均衡

  有的肝癌病人生怕蛋白质吃多了,对摄取量没有清晰的概念,所以就不吃,从而导致营养不良。其实蛋白质的摄入量可以适当添加,推荐每日每公斤体重1.0-1.2克为宜,但也不要摄入过多,以免增加肝脏负担,多选优质蛋白,食物多样,混合搭配可有效提高蛋白质的互补作用。

  3、维生素要充足

  想要增强肝细胞的抵抗力丰富的维生素必不可少,尤其是脂溶性维生素A、D、E、K和维生素C,维生素C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及肝糖的合成,改善新陈代谢和解毒。

肝癌会传染吗 肝癌吃什么水果好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