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咳嗽吃什么 可以吃这些食物

  我们经常会出现风热咳嗽的症状,其实并不一定非要通过吃药的方式来治疗,也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甚至治疗风热咳嗽。那么能够对风热咳嗽有疗效的食疗方有哪些呢?日常应该吃什么食物对风热咳嗽是有治疗作用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好好的学习下!

  风热咳嗽吃什么

  1、西瓜

  西瓜中的水分很多,在吃的时候可以滋润咽喉和呼吸道,对缓解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并且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热解暑,除烦利尿作用。

  2、生藕

  生藕有清热作用。痰热藕汁、梨汁各半盏,和服。

  3、竹笋

  竹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化痰作用。风热咳嗽或肺热咳嗽之人,宜食用。

  4、罗汗果

  清肺止咳,肺热咳嗽和风热咳嗽者宜服。可用罗汉果1个,柿饼15克,水煎服食。

  5、冬瓜

  西瓜性凉,能消痰、清热。凡风热咳嗽或肺热咳嗽者,均宜选用冬瓜煨汤食用。

  6、枇杷

  古代时候中医就用枇杷做成枇杷膏来治疗咳嗽了,可见枇杷治疗咳嗽是人们智慧的结晶,枇杷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适宜热咳吐黄脓痰之人食用。

  7、荸荠

  能化痰、清热,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鲜荸荠250克,洗净削去皮,用沸水烫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连吃3~5天。

  8、柿子

  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故热咳者宜食之。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

  9、无花果

  能清热、化痰、理气,适宜风热型咳嗽多痰胸闷者食用。《福建中草药》还记载了当地民间方法,治肺热咳嗽,声音嘶哑,用无花果15克,水煎调冰糖服。

冬季感冒咳嗽怎么办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风热咳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