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咳嗽吃什么 可以吃这些食物(2)

  10、丝瓜

  善于清热化痰,对咳嗽痰多、痰稠色黄的热咳者尤为适宜。这是由于丝瓜的植物黏液里,含有一种皂素,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凡属肺热或风热犯肺的咳嗽之人,常吐脓痰,宜用丝瓜煎汤服,更宜用丝瓜与豆腐同烧食用,有利痰开胸快膈的好处。

  风热咳嗽的食疗

  1、川贝炖梨

  把梨从顶部切开然后去掉中间的核留下一个杯状的梨身,然后在里面放入几颗老冰糖和磨碎的川贝,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

  功效:此方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2、荸荠百合羹

  荸荠30克、百合1克、雪梨1个、冰糖适量。将荸荠去皮捣烂、雪梨连皮切碎去核,三者混合加水煎煮加冰糖煮至熟烂汤稠。

  功效:能滋阴润燥、化痰止咳。治疗痰热咳嗽、痰黄稠、咽喉不利者,尤可用于慢性气管炎见痰热症的情况。

  3、梨汁粥

  鲜鸭梨1个连皮切碎后置于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后与淘洗干净的粳米50克同煮成粥即可温服。

  4、桑菊杏仁茶

  桑叶10克、菊花10克、杏仁10克(去皮捣碎)一起置于锅中加水煎煮20~30分钟,取汁调入蜂蜜15克即可温服。

  5、丝瓜花蜜饮

  洁净丝瓜花10克放入瓷杯内以沸水冲泡,盖盖焖浸10分钟后再调入蜂蜜适量、趁热服。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出现风热咳嗽的时候我们可以先不用药物来解决,毕竟一药三分毒嘛,可以先试试用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和治疗,在出现风热咳嗽时可以吃生藕,竹笋,罗汗果,冬瓜,枇杷,荸荠,丝瓜等来缓解,也可以通过小编推荐的食疗方来治疗哦。

冬季感冒咳嗽怎么办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风热咳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