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的原因 7方法让你摆脱健忘

  部分的人觉得自己的脑子越来越不行,老是忘了自己规定要做的一些事情。这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健忘。现在健忘越来越呈现年轻化。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健忘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健忘的原因

  1、年龄因素

  年龄因素是导致健忘症的主要因素。由于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中老年人的身体各器官功能不断的下降,大脑的功能也随之下降。以及神经系统反应的减慢,常常会引起健忘疾病。

  2、遗传因素

  遗传也是健忘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父母过早的出现健忘的现象,那么子女出现的几率也很大,所以这类然需要尽早的做好预防措施。

  3、疾病影响

  由于长期的疾病的影响,对患者的神经系统,以及大脑都会产生一定的损害。长时间的如神经压抑、脑萎缩、头部内伤、脑中毒等脑损伤疾病,都会加速脑细胞的死亡,引起健忘症。

  4、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记忆力下降的产生健忘症的主要原因。如经常失眠、熬夜、饮食不注意、过度疲劳、抽烟饮酒等等,都会使身体的体质下降,进而会影响大脑的记忆力,而导致健忘现象。

  缓解健忘的办法

  1、尽量与人直接交流

  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不要通过一些聊天的软件,这对于预防健忘来说很重要。

  2、一边动脑一边坚持运动

  大脑活动与有氧运动之间息息相关,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对认知机能有正面影响,动脑时同时配合一定的运动,能够抑制脑萎缩,增强大脑的认知功能。

  即使不能做特别大的运动,也可以采用原地蹲下起立、踮脚、来回走等简单的运动来增加大脑的认知功能,预防健忘。

  3、积极食用鱼贝类及黄绿色蔬菜

  饮食与大脑功能之间存在密切关系,积极吃一些鱼贝类食物能够获得使神经传达物质活性化的DHA和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EPA,此外,抗氧化能力良好和富含叶酸的黄绿色蔬菜也应当每天坚持摄入。

  4、将烦恼的事情写出来

  将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和烦恼的事情等都写在纸上,将自己的情绪可视化,然后再将一团烦杂的思绪理清楚,更有利于整理头脑中的逻辑和记忆,并帮助自己理出头绪,减少抑郁和压力的产生。

  5、每天中午睡半小时午觉,每天睡眠时间保证6小时以

  有报告称,每天睡半小时午觉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五分之一,无论是午休还是只是在公车上打个盹对于大脑都是很好的。睡眠不但能够减少疲劳,同时还有助于大脑进行信息处理和储存记忆,因此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对于预防健忘非常重要。午觉如果睡太久很容易导致生物钟混乱,因此保证在半小时内即可。

  6、养成良好习惯预防生活习惯病

  想要预防高血压与糖尿病等生活习惯病,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和均衡的膳食是根本,只要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就能间接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进而有效预防健忘的发生。

健忘的原因 健忘的缓解方法 预防健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