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形成病因

  口腔癌是口腔中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一旦病发疼痛异常,也会影响我们正常饮食。那么它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呢?口腔癌的症状又有哪些?了解它的病因才有助于我们针对性的进行预防。一起来看看吧。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1、肿块

  口内或颈部有不明原因之肿块(触摸时不一定有疼痛感)。

  2、舌头运动与知觉

  舌头的活动受到阻碍,然后会让我们的舌头的咀嚼,还有说话困难。


  3、颚骨与牙齿

  颚骨的局部性肿大,导致脸部左右不对称,有时合并知觉异常,或牙齿动摇等症状。

  口腔癌中较常见的一种,约占口腔癌恶性肿瘤的7.1%~15%。下唇比上唇受累几乎多10倍,男性多于女性,高发年龄为45~65岁。下唇癌病人病史里重要的一个症状就是“水疱”,有反复结痂的情况,后变成一个表浅的出血溃疡。溃疡的四周向组织深处浸润,周围硬结比较重,这过程可以长达数年。乳头状型者,向嘴唇外面生长,多呈翻花状,其周围硬结比较轻。

  口腔癌的病因

  一、长期嗜好烟、酒

  口腔癌患者大多有长期吸烟、饮酒史,而不吸烟又不饮酒者口腔癌少见。印度Trivandrum癌肿中心1982年治疗234例颊粘膜癌,其中98%有嚼烟叶及烟块史。世界上某些地区,如斯里兰卡、印度、缅甸、马来西亚等地的居民,有嚼槟榔或“那斯”的习惯。


  咀嚼槟榔等混合物能引起口腔粘膜上皮基底细胞分裂活动增加,使口腔癌发病率上升。美国Keller资料显示吸烟不饮酒或酗酒不吸烟者口腔癌发病率分别是既不吸烟也不饮酒的2.43倍和2.33倍,而有烟、酒嗜好者的发病率是不吸烟也不饮酒者的15.5倍。酒本身并未证明有致癌性,但有促癌作用。酒精可能作为致癌物的溶剂,促进致癌物进入口腔粘膜。

  二、烂牙残根

  烂牙或者是残根这些会长期的刺激我们的口腔黏膜,造成溃疡从而带来的癌症。据了解,少部分的口腔癌患者在癌变的地方是因为有尖锐的物体存在。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