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病因 肺癌有哪些症状(2)

  原发肿瘤引起的症状

  咳嗽

  咳嗽是常见的早期症状,通常为无痰或者少痰的刺激性干咳,一般止咳药常不易控制,当肿瘤引起支气管狭窄后可以表现为咳加重。肺癌咳嗽多为持续性、呈高调的金属音或者刺激性的呛咳。肺泡细胞癌可有大量的粘液痰,伴有感染时痰量增加,并且表现为粘液脓性。

  痰血或咯血

  痰中带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见症状,多见于中央型肺癌。由于肿瘤组织血供丰 富,质地脆,剧咳时血管破裂而致出血,咳血亦可能由肿瘤局部坏死或血管炎引起。肺癌咳血的特征为间断性或持续性、反复少量的痰中带血丝,或少量咯血,如果 较大血管破裂、大的空洞形成或肿瘤破溃入支气管与肺血管可以引起大咯血。

  气短、喘鸣

  肿瘤向支气管内侧生长,或转移到肺门淋巴结导致肿大的淋巴结压迫主支气管或隆凸或引起部分起到阻塞时,可有胸闷、气急、呼吸困难,偶有表现为喘息。

  发热

  肿瘤组织坏死可引起发热,多数是由于肿瘤引起的阻塞性肺炎所致,抗生素治疗效果不佳。

  体重下降

  消瘦是恶性肿瘤的常见症状之一,由于肿瘤毒素和消耗容易导致机体消瘦。

  肺外胸内扩展引起的症状

  胸痛

  以胸痛为首发症状者约占25%。常表现为胸部不规则的隐痛或钝痛。大多数情况下,周围型肺癌侵犯壁层胸膜或胸壁,可引起尖锐而断续的胸膜性疼痛,并逐渐演变成恒定的钻痛。难以定位的轻度的胸部不适有时与中央型肺癌侵犯纵隔或累及血管、支气管周围神经有关。持续尖锐剧烈、不易为药物所控制的胸痛,则常提示已有广泛的胸膜或胸壁侵犯。肩部或胸背部持续性疼痛提示肺叶内侧近纵隔部位有肿瘤外侵可能。

  咽下困难

  当肿瘤侵犯或压迫食管时可以引起咽下困难。

  胸水

  少数患者可以出现不同程度的胸水,通常提示肿瘤转移累及胸膜或者淋巴回流受阻。

  声音嘶哑

  声嘶一般提示直接的纵隔侵犯或淋巴结长大累及同侧喉返神经而致左侧声带麻痹。声带麻痹亦可引起程度不同的上气道梗阻。

  总结: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空气污染、抽烟、饮食的不健康还有基因等各方面的因素,都可能会导致肺癌的发生。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吸烟,并且不要让自己吸到二手烟。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及早的戒烟。能够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病因 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