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有什么症状 忽视慢性咽炎竟有这危害

  慢性咽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咽喉疾病,这种疾病如果没有合理的治疗,往往会出现诸多并发症,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早发现,那么慢性咽炎有什么症状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慢性咽炎的临床表现、慢性咽炎的危害以及慢性咽炎的病因

  慢性咽炎有什么症状

  如果你有下面这些症状请一定要当心,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慢性咽炎所导致的。

  特征1、咳嗽

  咽喉部急性炎症后期,多数是在流行性感冒之后,因为炎症的迁延存在,局部会有痒的感觉,从而遗留咳嗽症状。如果此时没有给予继续有效治疗,咳嗽会迁延存在。

  特征2、疼痛

  炎症急性期,咽喉部,主要是咽部会出现疼痛的表现。

  特征3、异物感

  喉咙内部存在异物感也是慢性咽炎显著的症状之一。

  因为炎症的长期存在,咽喉部组织增生,尤其是舌根部淋巴结肿大,临床上称为:舌扁桃体炎,肿大的舌扁桃体可以刺激会厌,产生异物感。

  中医的梅核气,是这样描述的:吐之不出,咽之不下,状如梅核,是为梅核气。

  从今天西医的角度来看,肿大的舌扁桃体,确实状如梅核,而且确实也是“吐之不出,咽之不下”,如果我们能够根据临床所见,仔细分析的话,您会越来越多的发现和得出这样的结论:梅核气其实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就是舌扁桃体炎。注意,不是全部,因为在某些情况下,会厌囊肿也会有同样的表现。

  特征4、咽干

  长期的慢性炎症,在滥用抗生素的情况下,炎症的相关症状常常表现的极不典型,仅仅只是表现为咽干。

  另外,鼻塞,可以导致病人平卧位时张口呼吸,久而久之,常常表现为晨起咽干。同样,肥胖的病人,会因为咽腔狭窄,平卧位时,也表现为张口呼吸,结果,也会在伴随其它症状的同时,出现咽干。

  长期的鼻塞,导致平卧位时张口呼吸,长期的张口呼吸,导致咽部慢性炎症,长期的慢性炎症,又会导致咽部组织增生,进而出现咽腔狭窄。因此,肥胖、鼻塞,以及引起鼻塞的鼻鼻窦炎症,是导致鼾症的原因和诱因之一。

  慢性咽炎的危害

  慢性咽炎的危害是巨大的,那么这种疾病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影响呢?

  一、慢性咽炎或其它变刺激食管支配神经,会出现呃逆、心下痞等症状,咽喉部肿胀会影响食物的吞咽。

  二、慢性咽炎造成咳喘鳖、咳嗽等,这样就会导致很多呼吸道疾病的产生。

  三、慢性咽炎对全身的免疫系统都有影响,它可以对正常组织进行保护,但因为咽喉部门刺激因素的强弱久暂不一,这些免疫反应时足时而不足,时而强,时而过强,不管哪一种都会导致出现全身性的疾病。例如,肾小球肾炎就是对于咽部链球菌免疫力增强的结果。

  四、甲状腺和甲状旁腺、腮腺、颌下腺等内分泌器官都被颈项咽喉所包围,当颈项咽喉部炎症或其它病变时,容易通过淋巴管的分支扩散到这些内分泌器官,引起相应的内分泌器官病变,使得相应疾病的出现,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比如说上呼吸道感觉可并发甲状腺、腮腺炎等。

  五、慢性咽炎应该尽早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可以并发慢性气管及支气管炎、肾炎、心脏病等;长期炎性分泌物被咽入胃中,可引起消化不良、食管炎、胃炎、肠炎;毒素吸收可造成头晕、头痛、疲乏、精力减退、消瘦、低热等全身反应。

  慢性咽炎的病因

  1、少数颈椎病会引起慢性咽炎,颈椎骨质增生后,压迫神经,也可能直接或间接刺激咽部而引起发炎症状。

慢性咽炎有什么症状 慢性咽炎的危害 慢性咽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