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肚子疼怎么回事 怎样可以缓解疼痛

  肚子疼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情况,有的时候吃了不好的食物也会导致肚子疼痛。有很多人会在吃完饭肚子疼,自己不明白是什么原因。那么,吃完饭肚子疼怎么回事呢?肠胃不好要怎么调理?腹痛怎么缓解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完饭肚子疼怎么回事

  一般,在吃完饭之后疼痛可能是胃溃疡的表现。若是没有胃炎病史的话,也可能是有急性肠炎。平时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临床导致腹痛具体病因很多,需要结合多方面检查鉴别诊断,明确具体进行治疗,腹部体征检查对于腹痛病因有很重要的诊断价值,原因未明确之前不要盲目服用止痛药物。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饮食禁忌

  饮食上要注意两方面。一是不要吃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二是要学会正确的进食方法,下面就简单讲述一下。

  禁忌食物

  酸辣咸不能多吃,肠胃不强的人吃这些口味的时候都需要注意,不能多吃,吃过以后多喝水;冰冻和过烫的食物要慢吃,或者不吃好;生的蔬果可以吃,不过注意洗净、不能狼吞虎咽;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比如白菜、韭菜必须煮熟以后才能吃。

  禁忌的饮食行为

  肉和凉不能一起吃,肠胃不健壮的人如果同时吃肉和其他比较凉的食物(例冰激凌),可以造成肠胃不消化,我们看到很多人吃肉和冰镇啤酒为什么不闹肚子,这是酒精的作用啦,酒精少喝可以健胃;睡前不能进食,吃饭后两小时以后再睡觉,否则肠胃就会得不到休息,造成消化不良。

  学会正确的运动

  在吃饱饭之后不要剧烈运动,这会使肠胃停止活动,虽然肠胃得到休息,但是食物没有及时消化。这会导致消化不良。

  从长期来看,运动又是对肠胃有好处的,那些经常肚胀的人往往就是长期不运动的人,如果你有便秘的问题,运动是有效的,一天运动两个小时以上,强度能够保证的情况下,一周之内便秘可以解决(注意多喝水)。

  建议你制定一个长期运动计划,比如晨跑,每天饭前跑步半小时,排一排体内毒素。

吃完饭肚子疼怎么回事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腹痛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