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症状 胃癌患者吃什么好

  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饮食是很容易导致胃部受伤的,有的患者甚至会患上胃癌,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胃癌呢?胃癌的症状有哪些?在日常的饮食方面,胃癌吃什么食物好?胃癌饮食食谱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胃癌的症状

  上腹部不适及饱胀

  常有一种腹部炙烤、喧哗及饱胀感。饭后特别明显,而且跟着病情开展,体现日益加剧。这些体现要与消化不良和缓慢胃炎相区分。消化不良常有饮食不小心,暴饮暴食的前史,而缓慢胃炎一般有重复发生的病史。

  食欲减退

  在胃癌的早期,往往表现为食欲不振,比较讨厌油腻的食物。这要和肝炎区别开,肝炎常常是发烧乏力、黄疸等症状。

  恶心、嗳气、反酸及呕吐

  胃炎病灶位于胃出口处的幽门部时,恶心明显。若胃出口被完全堵塞,就会嗳出一种酸臭或蛋臭的气味,或出现呕吐,呕吐物多为宿食和胃液。

  上腹部隐痛

  早期胃癌的疼痛无定时,或表现为持续隐痛,而不象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那样有较明显的饭后痛或饭前痛的特点。若病人原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其疼痛的规律性可发突然改变,且原治疗溃疡病有效的药物突然变得无效或效果明显降低。

  呕血及黑便

  若癌肿仅破坏小血管。即大便外观虽正常,但化验可发现其中有血细胞。若前期就侵略较大血管,则引起呕血,大便变黑或如柏油样。胃癌的潜血和黑便为持续性、顽固性,而胃、十二指肠溃疡引起的出血多表现为间歇性,而且通过及时医治能使之中止。

  胃癌吃什么食物好

  胡萝卜

  含有丰厚的胡萝卜素。并简单被人体吸收,进而转变成维甲类。长期吸烟的人,每日如能饮半杯胡萝卜汁,对肺部也有极好的效果。研讨证明天天吃胡萝卜有利于防癌。临床研讨发现,癌症病人承受化疗时,如能多吃些胡萝卜,可减轻化疗反响。

  黄瓜

  对胃癌病人有必定的辅助医治效果。应当多吃: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A、B1、B2、C、E)、丙醇二酸等成分。无论是癌症性发热还是炎症性发热的病人,吃黄瓜能够清热。伴有腹水、胸水或全身水肿的病人吃黄瓜都有效果。

  胃癌饮食食谱

  1)蔗姜饮

胃癌吃什么食物最好 胃癌的症状 胃癌饮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