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吃什么可以防感冒

  冬季来临,天气温度降低,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容易感冒。感冒的滋味是很难受的,我们都希望身体一直保持健康,因此,平时就要多注意预防。那么,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呢?预防感冒吃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良好的睡眠

  一个好的睡眠习惯可以让我们第二天精力充沛,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因此,我们要注意合理作息,少熬夜。

  按摩鼻沟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热风吹面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加速痊愈。

  搓手

  搓手对降低感冒发病率是很有用的。搓手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疏通经脉,增强上呼吸道抵抗能力,帮助我们预防感冒。

  喝白开水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水分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加强体育锻炼

  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建议好能走到户外,多呼吸新鲜空气,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为了确保冬季的运动量,平时可以多多登山、骑自行车、打打太极、跳舞、行走等等,既能抵御寒冷又能增强身体抵抗力。

  心情舒畅、及时减压

  压力是会导致我们的免疫力下降的。现在很多人平时工作学习压力都很大,长期如此,免疫力下降,就很容易患病。平时多笑一笑,注意为自己减压,这样可以帮助预防感冒。

  忌抽烟酗酒,饮食清淡

  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多吃一点润心肺的物质,要进补一些山药、大枣、莲子、百合、木耳、梨、胡萝卜、芝麻等。要注意补充营养 多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鲜鱼类、大蒜、青葱、辣椒、咖哩。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冬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预防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