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饮食预防感冒 感冒了怎么办

  在换季的时候是容易感冒的,那么如何利用饮食预防感冒呢?平时在饮食方面注意什么可以做到预防感冒的功效呢?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治疗感冒偏方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如何利用饮食预防感冒

  1. 多喝骨头汤。骨头常常长期的炖煮之后会释放出其间所含的部分钙、镁、磷等矿物质元素,它们关于进步人体免疫力、预防伤风具有非常杰出的作用。

  2. 多喝酸奶。酸奶之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对人体特别是肠胃特别有好处。人体的免疫系统离开不了健康有活力的肠胃系统,在流感季节,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利于肠道菌群调节和人体免疫力增强。

  3. 多吃含锌量高的食物。补锌能够提高人体抵抗能力,预防感冒。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含锌量高的食品主要有坚果类、贝类、虾类等等,尤其是牡蛎,是业内公认的含锌量高的食品。

  4. 多吃姜与蒜。生姜与大蒜是有效的抗菌剂和抗生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人体排毒。尤其是冬天,喝一碗热腾腾的姜糖,对预防和治疗感冒效果显著。

  5. 多吃生果。蜜柚、橙子、柠檬等冬天生果中富含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关于防止伤风和医治打喷嚏很有效果。休闲之余切一两片泡水或整个吃都可以。

  6. 多吃萝卜。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是冬季补水补气的佳品,此外萝卜中含有很高的矿物质元素。多用萝卜炒菜和炖汤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7. 多吃辣椒。辣椒含有丰厚的维生素C、铁、钙、磷等营养元素,而且也是非常有用的抗氧化剂之一,能够促进呼吸道疏通,防止伤风。

  8. 多吃醋。醋可以促进人体对食物中微量元素的吸收,有助于消除人体疲劳,增强胃肠道的杀菌力,预防感冒。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高烧大量出汗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好先吃点西瓜或喝些鲜榨西瓜汁,它们可以帮助退烧、补充体液、消肿利水。在炎热的夏季,小儿发热时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米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湿。

  2、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一开始就是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可以藉由炖煮梨子的方式来转变它的性质,让性质转温和,就能拿来当作止咳妙方。

  3、马蹄

  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利尿通便、凉血解毒等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特别适合。就其营养而言,荸荠富含碳水化合物,热量却不是很高,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磷及抗菌成分荸荠英,不仅对骨骼、牙齿的发育有利,还可促进体内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同时又有抑制大肠杆菌等细菌的作用。

如何利用饮食预防感冒 感冒偏方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