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根治 如何预防脚气交叉感染(2)

  脚气不能吃什么

  1、鸭肉

  根据古人经验,患有脚气之人不宜吃鸭肉。清代食医王孟英曾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多食滞气,滑肠,凡为阳虚脾弱,痞胀脚气,皆忌之。”

  2、南瓜

  南瓜属于发物的食品,患有脚气的人食用它会造成脚气更加的严重。

  3、鸡蛋

  根据清代食医王孟英的经验,脚气患者忌吃鸡蛋,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明确告诫:鸡蛋“多食动风阻气,脚气皆不可食”。

  4、海鲜

  带鱼属于海鲜类,患有皮肤病人的一般是禁忌海鲜类食物。而脚气属于皮肤病的一种,所以要禁忌吃海鲜

  带鱼属动风发物类食物。凡患有疥疮、湿疹等皮肤病或皮肤过敏者忌食。

  5、尖椒

  尖椒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食用后会使脚气加重。

  如何预防脚气

  1、要保持脚的清洁干燥,汗脚要治疗。勤换鞋袜,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鞋子要通气良好。

  2、脚气是容易传染的,如果穿别人的鞋袜容易被传染脚气。到澡堂洗澡的时候尽量带自己平时穿的凉拖鞋。以防被澡堂内的拖鞋交叉感染。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污水经常处理,用漂白粉或氯亚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传染脚气。

  4.防鞋柜传染脚气。如果家中有人患脚气,被真菌污染的鞋子在阴暗不通风的鞋柜中,很容易使真菌大量繁殖。而且,散落在鞋柜里的皮屑,也带有很多真菌。本来很干净的鞋子,如果放在这样的鞋柜里,就可能沾染上带菌的皮屑和被邻近的“脏鞋”所污染,感染真菌,如果穿了这样的鞋子,就可能患上脚气。

  总结:根据文章所述,大家知道为什么脚气一直在治疗却总是治不好的情况出现吧?这就是因为我们平常不注意为甚习惯,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要去公共澡堂,导致脚气越来越严重。现在知道脚气治不好的原因的朋友们要注意啊。

如何预防脚气 脚气不能吃什么 脚气怎么根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