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危害 原来消化不良的害处竟这么多

  消化不良说起来很多人都觉得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因为一般来说两个小时左右就会恢复正常了,感觉身体上面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其实如果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具体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消化不良的危害

  营养不良

  消化不良就会导致食物里面的营养无法被人体吸收,长期以往就会有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特别是如果还在处于发育期的孩子,那么就会导致身体和智力的发育都受到影响。

  成年人如果有营养不良的情况,就会表现出面色黯淡、没有血色,全身感觉没有力气,而且非常容易生病。所以消化不良一定要重视,否则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易患慢性胃肠疾病

  很多慢性胃肠疾病的前兆就是消化不良,预示个人消化功能出现问题,甚至存在炎症和幽门螺杆菌感染,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则可能进一步转为慢性胃肠疾病,给后期的治疗增加了难度。

  如胃窦炎的发生就和消化不良存在着密切的联系,长期消化不良使食物残渣停留在胃窦部的时间延长,长年累月,胃窦部发炎溃烂导致胃窦炎的发生。

  增加癌变几率

  如果原来就患上慢性胃肠疾病,那么一方面原发病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状,另一方面,消化不良的症状预示着慢性胃肠疾病的恶化。

  比如慢性浅表性胃炎的患者,如果长期消化不良,且近期腹胀明显,食欲不佳,大便异常,那么就要考虑萎缩性胃炎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癌变危机。

  导致贫血

  一方面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营养不良进而发生贫血,另一方面是由于消化不良加重胃肠蠕动障碍,发生便秘便血。

  还有一方面是由于消化不良的原发病造成的胃肠慢性出血,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

  腹泻

  肠胃内无法正常消化,就很容易导致肠胃紊乱,从而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因为肠胃也会有自己的保护机制,以为是在排出无法消化的毒素。

消化不良的危害 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