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 这些食物有效缓解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很经常出现的一种问题,特别是一些吃饭的速度非常快,喜欢边吃饭边说话的人群。那么遇到消化不良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其实通过食疗的方法就能解决,今天的文章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吃什么

  1.饭后吃菠萝

  菠萝是一种含有蛋白酶的水果,这种蛋白酶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且可以达到帮助我们消化的作用,所以说消化不良的人群多吃菠萝是很有好处的。

  不过菠萝也不适合空腹的时候直接吃,这样里面的蛋白酶可能会造成我们的肠胃不适。所以在饭后吃菠萝是比较好的,便秘人群也很适合吃哦。

  2.晚上吃柿子

  不少人都喜欢吃柿子,柿子味道甘甜,而且还可以帮助下火。但是在吃柿子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时间,白糖好不要吃,在晚上晚饭之后吃柿子比较好,这样不会导致消化不良。

  3.餐前吃香蕉、红枣

  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

  红枣含有大量维生素C,故有“天然维生素C丸”之美称,餐前食用为好。但是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

  4.早饭后吃西柚

  西柚是孕期妇女首选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

  而且西柚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病。

  但由于其中酸类物质含量较多,因此好在饭后使用,尤其是早饭后,可以迅速使大脑清醒,有利于提神。

  5. 早上不宜吃山楂

  山楂无论是鲜果还是其制品,均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防暑降温、增进食欲等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虚弱者,不可以在清早进食,胃炎和胃酸过多者要少食。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