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便秘食用禁忌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便秘估计是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得过的一种病吧。尤其是肚子很胀,可是却不出来的感觉难受极了。那便秘吃什么食物好呢?便秘食用禁忌有哪些?便秘的时候我们需要在饮食上注意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便秘吃什么

  1、海带

  中医专家指出,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并防止血液酸化,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的运动。

  2、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3、白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适合生食,建议可打成汁或以凉拌、腌渍的方式来食用。

  4、芹菜

  芹菜在经过肠内消化时可以产生木质素,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有效抑制肠道内产生致癌物,并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让肠道快乐起来,并保持健康的运动节奏。

  便秘食用禁忌

  1、辛辣刺激、温热性食物是便秘患者在饮食上禁忌的

  常见的有辣椒、胡椒、花椒等辛辣刺激食物,还有羊肉、狗肉、牛肉、公鸡肉、海马、荔枝等温热性食物,进食后会加重胃肠燥热,伤津耗液,使大便更加干结,排便困难。

  2、忌食那些易胀气、不易消化的食物

  常见的有甘薯、土豆、洋葱等食物,这些食物在食入后就会产生胃肠胀气,加重便秘患者腹胀、腹痛症状。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快速排便 便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