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吃这些能缓解便秘

  据调查,十个新妈妈中有8个都有产后便秘的情况发生。因为生产之后不仅是饮食上的原因导致,还有就是身体内脏的变化,导致肛肠的下坠,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所以如何预防产后便秘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产后便秘了应该怎么办?产后便秘要吃些什么?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产后出现便秘的情况令很多妈咪都非常苦恼。但是其实只要通过适当的运动和合理的饮食。就可以促进我们肠道的蠕动,帮助身体的肌肉放松,防止发生产后便秘的情况。那么要如何预防产后便秘呢?

  1、可通过身体运动,促进肠蠕动,帮助恢复肌肉紧张度。健康、顺产的产妇,产后第二天即可开始下床活动,逐日增加起床时间和活动范围。也可以在床上做产后体操,做缩肛运动,锻炼骨盆底部肌肉,促使肛门部血液回流。方法是做忍大便的动作,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早晚各一次,每次10--30回。产妇的饮食要合理搭配,荤素结合,适当吃一些新鲜蔬菜瓜果。少吃辣椒、胡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尤其是不可饮酒。麻油和蜂蜜有润肠通便作用,产后宜适当多食用。注意保持每日定时排便的习惯。如果便秘症状较重,可以使用通便药物。有的水果吃后会导致宝宝腹泻。食用蜂蜜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产妇一般应多吃鸡鸭肉蛋等高蛋白的食物,如果在进食高蛋白食物的同时,再合理搭配一些含纤维较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和粗粮等。以提供较多的食物残渣,这样既有利于营养丰富,又利于大便的通畅 。

  3、产妇宜多饮水。产妇都是会失血过多的,而且还要排出身体中的恶露。所以一定要多补充一些水分。可以多喝白开水、淡盐水、吃一些菜汤、豆浆之类的。

  4、要多吃植物油。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能直接润肠,且在肠道中分解的脂肪酸尚有刺激肠蠕动6作用。

  5、要适当选择食用“产气”食物,如豆类、红薯、土豆等。

  产后便秘怎么办

  产后出现便秘的情况,一直是很多妈妈们心头烦恼的问题。那么产妇在产后出现了便秘的情况要怎么办呢?如何去缓解这种状况?

  1、分析便秘的原因,调整生活方式。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戒烟酒;避免滥用药。有便意时需及时排便,避免抑制排便。长期、反复抑制排便可导致排便反射阈值升高、便意消失,导致便秘。

  2、提倡均衡饮食、适量增加膳食纤维、多饮水。

  (1)高纤维饮食:膳食纤维本身不被吸收,能吸附肠腔水分从而增加粪便容量,刺激结肠,增强动力。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有麦麸或糙米、蔬菜、含果胶丰富的水果如芒果、香蕉等(注意:未熟的水果含鞣酸反会加重便秘)。

产后便秘吃什么 产后便秘怎么办 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