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便秘怎么办 产妇便秘吃这些能缓解

  产妇出现便秘的情况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是会引起身体的十分不适。可能会导致一些其他的问题。那么产后发生便秘情况怎么办?产妇便秘怎么调理?产妇便秘吃什么?产妇便秘严重怎么办?产妇便秘原因有哪些?想要了解这些情况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产后便秘怎么办

  很多产妇尤其在产后的头几天的时间里,经常会有便秘的情况发生。虽然不是很严重的大病,但是也会导致身体非常不舒服,还容易引起腹胀、食欲下降等问题。大多数的产妇因为在怀孕的时候,子宫增大,压迫了下腔静脉。这样就会容易患有不同程度的痔疮。便秘还会导致加重痔疮的症状。这些非常影响产妇身体的恢复。产后便秘怎么办呢?

  其实产妇便秘是可以预防的,可通过身体运动,促进肠蠕动,逐日增加起床的时间和活动范围;也可以在床上做产生体操,进行缩肛运动,锻炼骨盆底部肌肌肉,促使肛门部血液回流,具体方法是做忍大便的动作,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每次10—20次,早晚各1次。

  产妇的饮食要合理搭配,荤素结合,适当吃一些新鲜蔬菜、瓜果、少吃辣椒、胡椒、芥末等刺激食物,尤其是不可饮酒。麻油和蜂蜜有润肠通便作用,产后宜适当多食用。注意保持每日定时排便的习惯。如果便秘症状较重,可以使用通便药物。

  产妇便秘怎么调理

  产妇出现便秘情况该如何调理呢?便秘不是属于一个独立的疾病,而且很多的疾病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在生活中的不良生活饮食习惯,也是会导致便秘。尤其是产妇更加要注意了。

  1、产妇要适当活动,不能长时间卧床。改善饮食结构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以刺激肠道蠕动,多喝水、喝汤,每日进餐要适当搭配一定比例的杂粮,做到粗细粮搭配,力求主食多样化,还要多吃一些含纤维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如早饭后;

  2、平时要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因为不良情绪可使胃酸分泌下降,胃肠蠕动减慢。合理使用缓泻剂,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3、喝蜜水,吃些无花果、梅脯等;

  4、西梅汁:西梅汁是能够快速缓解便秘的一种纯天然的果汁。通常一两个小时就能看到效果。如果能够每天喝一杯,15克左右的西梅汁,就能够很好的改善肠胃。

  产妇便秘吃什么好

  葱味牛奶

  牛奶250克,蜂蜜60克,葱汁少许。将葱汁、蜂蜜兑入牛奶中烧开,改用小火煮10余分钟即可。 能增液润肠,滑肠通便。产后便秘者可以选用,对习惯性便秘者亦有一定效果。

  香蜜茶

  蜂蜜65克,香油35毫升。将香油和蜂蜜混匀,加沸水冲调服。早、晚各一次。能润肠增液,滑肠通便,对产后肠道津枯便秘者有一定疗效。

  紫苏麻仁粥

  紫苏子、麻仁20克,粳米200克,白糖30克。将紫苏子、麻仁捣烂后加水浸搅,取汁放入锅内,加淘洗干净的米熬粥食用。可下气导滞,润肠通便,益气健胃。适用于产后便秘,由于食疗方中加有下气之紫苏子。对兼有腹中气胀者更为适宜。

  炖参肠

  海参、猪大肠各200克,黑木耳50克。葱、姜各5克,酱油10克,料酒50克。锅内放入水烧开,将发好、洗净、切成条的海参、大肠分别焯一下;将大肠放入锅内加水煮至五分熟,放海参、葱、姜、料酒、酱油,煮至海参、大肠酥烂后加木耳,再煮至木耳熟时即可。可养阴清火,益肠通便。用于产后阴血虚弱、虚火内灼、大便燥结者。

产后便秘怎么办 产妇便秘原因 产妇便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