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何容易便秘 做好这些事 不再便秘

  家里有孕妇,家人显得很小心,在饮食、生活作息,等诸多方面,对孕妇进行照顾,为了让孕妇吃好,很多婆婆,会起早买新鲜的食物,让孕妇吃下。即使这样照顾,有些孕妇,还会这些情况,例如,便秘。

  孕期便秘,极其糟糕的事情,出现便秘,需要孕妇多注意,同时,不少人还会发现,在孕期,孕妇容易便秘,一旦出现,需要多重视。在检查身体时,医生会提醒孕妇,一定要多注意,避免孕期便秘,那么,孕期为何易便秘?

  运动量少

  怀孕了,运动量会减少,不会像怀孕前,活蹦乱跳的,更多的时候,家人会让你动作幅度小一点。当活动少,缺乏运动时,影响到肠道蠕动,食物残渣会滞留在肠道中,水分容易吸收,导致了便秘。

  子宫压迫肠道

  宝宝一天天长大,子宫会不断增大,压迫到了肠道、腹肌,排便的时候,宝妈会显得小心,不敢用力,身体的括约肌,得不到锻炼,容易形成便秘。

  食物调节

  有时,婆婆为了让儿媳吃好一点,肉类、蛋类、乳制品,吃了很多很多,但是,却忽视补充蔬菜、水果、杂粮,时间一长,缺乏膳食纤维,蠕动能力减弱,也会形成便秘。

  激素影响

  怀孕时,孕妇体内黄体素分泌增加,消化道肌肉,得不到锻炼,肠道蠕动能力,会减弱很多,肠道对水分吸收能力加强,会造成粪便较硬,排便越来越困难,形成了便秘。

  喝水较少

  怀孕时,会忽视了喝水,认为喝水多,会造成水肿,却不想,孕期对水分的需求会增多很多,要是喝水不足,会容易造成便秘。

  孕期便秘的原因,就介绍这么多,可能你有过,希望以后要注意,因为一旦便秘了,危害很大,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出现了便秘,应该如何缓解呢?

  按时排便

  即使是孕期,也要按时排便。好的排便时间是早上,在早起后,进行排便,是较好的事情,希望大家多注意。

  按摩腹部

  按摩腹部,是一个较好的动作,在腹部按摩时,能促进肠道蠕动,能促进排便。

  饮食调节

  更多的时候,通过饮食调节,能避免便秘,玉米、燕麦,孕妇可以多吃点,膳食纤维高食物,能刺激肠胃蠕动,加快粪便排出,预防了便秘产生。

  喝酸奶,能滋润肠道,增加了粪便稀释度,缩短了粪便在结肠中时间,也能预防便秘。

  坚持运动

  孕妇不能每天都坐着,适当的运动,是非常好的,坚持运动,能促进肠道运动,也能避免便秘。每天坚持步行,是孕妇应该做的事情。

  孕妇为何便秘,大家都知道了,同时,做好这些事情,能避免便秘,希望大家多注意,护理、保健好身体,才能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孕妇保健 孕妇保健常识 孕妇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