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绿豆吗 孕妇吃绿豆有哪些要注意的

  对于孕妇来说,很多不能吃或者少吃的食物,都是要值得警惕和注意的。绿豆属于常吃的食材,尤其是到了夏天,家人都会煮上绿豆汤,能够消暑,消食,非常舒服。那么孕妇可以吃绿豆吗?孕妇吃绿豆有哪些好处?绿豆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孕妇吃绿豆有哪些注意事项?适合孕妇吃的绿豆食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绿豆吗

  孕妇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绿豆的。绿豆中含有的脂肪、蛋白质、淀粉含量,还有多种维生素、锌、钙等矿物质。绿豆能够清热解毒、消暑止渴、利水消肿等功效。孕妇在夏天适当的吃一些绿豆,能够清楚胎毒、补充营养的作用。属于孕妇补锌和防治妊娠期水肿的佳食品。

  孕妇吃绿豆的好处

  1、绿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孕妇吃绿豆,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自身抵抗力,减轻身体疲劳感。

  2、绿豆含有丰富的磷,孕妇吃绿豆,可以补充磷,促进神经的兴奋,补充精力,保持活力,增进食欲,改善胃口。

  3、绿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孕妇吃绿豆,补充膳食纤维,滋润肠胃,可以促进排便排毒,改善怀孕常有的便秘症状。

  4、绿豆有利于排尿祛湿,孕妇吃绿豆,促进排尿祛湿,减轻身材的水肿现象。

  5、绿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孕妇吃绿豆,补充钾元素,可以维持身体基础代谢率,还可以明目。

  6、绿豆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孕妇吃绿豆,补充钙物质,还可保护骨骼的健康。

  孕妇吃绿豆的好处虽然比较多,但是绿豆属于性凉的食物,如果是天生体寒的人,经常容易腹泻的孕妇,是不适合吃绿豆的。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中赖氨酸的含量高于其他作物。赖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它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从而增进食欲和消化功能。可促进发育、提高智力、长身高、增体重,故被称为营养氨基酸。

  此外,绿豆还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锌、钙等矿物质。传统医学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美肤养颜之功效。

  孕妇吃绿豆的注意事项

  绿豆好处虽多,但毕竟是凉性食物,孕妇吃绿豆吃绿豆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绿豆属于性凉的食物,有一些天生体寒,脾胃虚弱,经常会腹泻的孕妇,是不适合吃绿豆的。

  2、如果孕妇正在服用药物,特别是一些温补的药物,应避免食用绿豆食品,以免降低药效。

  3、未煮烂的绿豆腥味强烈,食后易恶心、呕吐。孕妇应避免食用未煮熟的绿豆。

孕妇可以吃绿豆吗 孕妇吃绿豆的好处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