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怎么炒好吃 这样炒美味又养生

  绿豆芽是一种非常便宜的蔬菜,在特定的气温和阳光条件下,绿豆就能变成绿豆芽。因为它的口感非常爽脆,所以不少人都很喜欢吃。甚至还有很多人购买了豆芽机自己来做豆芽。那么绿豆芽怎么炒比较好吃呢?

  绿豆芽怎么炒好吃

  香辣绿豆芽

  材料

  绿豆芽300克,干红辣椒丝、香菜段各少许。油1大匙,酱油醋各1小勺,精盐、味精各1/2小勺,花椒10粒,香油、葱丝各少许。

  做法

  1、绿豆芽择洗净,下沸水中焯烫片刻即捞出,沥净水分。

  2、炒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下入花椒粒炸出香味,捞出不要,放葱丝炝锅,烹醋,下入绿豆芽、干红辣椒丝煸炒片刻。

  3、加精盐、酱油、味精翻炒均匀,淋香油,撒香菜段,出锅装盘即可。

  这道菜非常适合喜欢吃辣的朋友们,不过虽然辣椒好吃,但是容易上火,大家吃的时候要控制量,天天吃是绝对不合适的,可以隔几天吃一次哦。

  银芽炒虾仁

  材料

  绿豆芽250g,鲜中虾150g,韭菜8根,姜丝1茶匙(5g),油100ml(实耗15ml),料酒2茶匙(10ml),鸡精1/2茶匙(3g),蛋清1只,盐1茶匙(5g),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将绿豆芽冲净沥干水分。韭菜洗净,去根切成4cm长段。

  接着将新鲜的虾去壳并挑去虾线后清洗干净,用厨房纸巾吸干表面的水分,然后再调入料酒、蛋清、盐和鸡精抓匀,腌制2分钟备用。

  中火加热炸锅中的油,烧至五成热时,将虾仁放入,待虾身成型、表面稍变色,即捞出沥干油分。

  锅中留底油改大火,先爆香姜丝,再下韭菜段和绿豆芽翻炒1分钟。接着放入虾仁,烹入料酒,翻炒3分钟,后淋入水淀粉即可。

  小诀窍

  购买韭菜和豆芽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新鲜,看起来就比较水分充足的。否则吃起来会口感比较差,当然如果你可以直接来发豆芽的话就更好了。

  在炒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用大火来爆炒,这样蔬菜才能在短的时间里面被炒熟,而且不容易出水、变软,口感可以保持在好的状态。

绿豆芽怎么做 绿豆芽怎么炒好吃 绿豆芽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