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变红后还能食用吗 是否用了福尔马林浸泡

  豆芽,普通,也是廉价的一种蔬菜,却也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一种蔬菜。其中富含维生素B族和丰富的蛋白质。

  但,如此廉价受欢迎的蔬菜,却常常遭到各种食物谣言的伤害,如常有人问豆芽变红了能不能吃?以及是否用福尔马林浸泡过。

  下面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一些,有关豆芽的谣言到底是怎么回事。

  1.豆芽为什么会变红

  首先,豆芽变红是可以食用的。

  豆芽之所以会变红,主要由于保存时间比较长,水分不充足,豆芽受到了光照产生了叶绿素、花青素。花青素在不同条件下所显示的颜色也是有差别的。

  但是不管是叶绿素还是花青素,都是无毒的。所以不存在不能吃现象。

  2.网传豆芽是福尔马林泡发的

  福尔马林泡豆芽现象,确实存在过,但是这种说法出现在几年前,现在食品监管严格,几乎不存在这种现象。

  另外,化学试剂做泡出的豆芽,其实我们很容易从气味上辨别,一般人不会买到。

  2012年,曾发生一起给豆芽使用违法添加剂事件,出现无根豆芽、使用豆芽增白剂和头孢氨苄胶囊等等。当时的销售商已经受到法律制裁。

  建议:为了避免再买到无根豆芽、增白豆芽,在购买豆芽时,要多看、多比较、闻一闻。

  3.为什么市场买的豆芽特别长?

  遇到又长又粗的豆芽真的要警惕,这种豆芽在发芽过程中添加了无根剂、防腐剂、增粗剂等,同时还用上了漂白粉、保鲜粉等有毒的化学原料。

  长期食用这种豆芽,有威胁健康、致癌的可能性。

  据网友爆料,西安的某个市场进行26份豆芽抽检,居然没有一份可食用的。都不同程度添加了化肥、保鲜粉、增白剂等。

  虽然问题豆芽比较多,但是豆芽的营养价值却很好,与大豆相比,豆芽不容易发生胀气问题,同时,豆芽在发芽时,产生了更多的维生素B、维生素C,而这是大豆或绿豆所不具备的。

  三招辨别“问题豆芽”

  第一,闻一闻

  安全健康的豆芽,闻起来气味清爽,而如果使用了化学试剂,豆芽则会有不正常的怪味。

  第二,看一看

  先看形状,粗壮又长的豆芽不能买;无根、烂根、烂尖的豆芽不能买;太白的豆芽不能买。

  第三,掐一掐

  自然发育的豆芽,被掐断后,断面是没有水分冒出来的。如果有水分则不要买。

  豆芽很粗、很嫩、很直,一掰就断,这样的豆芽可能添加了化学制剂,同样不宜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绿豆芽变红 豆芽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