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与这物同食小心腹泻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吃绿豆,用绿豆煮汤能够消暑,虽然说现在已经是深秋了,但是,也有人会用绿豆熬粥喝,但是,吃绿豆并不是随便就能够吃的,关于绿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我们还是需要了解一下,下面就请大家来看看,绿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绿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绿豆是在夏天的时候,是清热消暑的佳品,那么,夏天是非常适合吃绿豆的,虽然夏天已经过去,然而绿豆还是要吃的,不少人在吃绿豆的时候,都不知道绿豆和什么食物相克,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绿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绿豆不能和香榧同食

  绿豆不要与香榧同食,否则容易发生腹泻。香榧性质偏温热,多食会使人上火,所以咳嗽咽痛并且痰黄的人暂时不要食用。香榧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泻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2、绿豆不能和西红柿同食

  夏天西红柿和绿豆都是人们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但是如果同时吃这两种食物,会对我们的元气造成损伤,所以不要一起吃哦。

  3、绿豆不能和鲤鱼同食

  鲤鱼肉质鲜美并且在市场很普遍,也因此被人们所接受并且喜爱。但是大家在吃鲤鱼的时候一定要与绿豆避开,绿豆和鲤鱼同食,会生风动疾。

  4、绿豆不能和狗肉同食

  狗肉不能与绿豆一起吃,狗肉和绿豆同吃会伤身、中毒,引起胃胀。轻则呕吐,重则胀破肚皮。食入不太多量的话,吃空心菜两三棵可治愈。严重要马上去医院急救。

  以上的内容告诉我们,绿豆不能够和这四种食物一起吃,如果这样吃绿豆的话,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在吃绿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和上述的食物共同食用哦!那么,接下来我们再了解一下,绿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夏天或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钾的流失多,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2、抗菌抑菌作用:绿豆中的某些成分直接有抑菌作用,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3、具有抗过敏作用:可以抑制荨麻疹等疾病。

吃绿豆注意什么 绿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