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如何预防 酒精肝有哪些症状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聚会增多,在聚会中避免不了饮酒,从而酒精肝的发病率变高。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酒精肝如何预防酒精肝的症状有哪些以及酒精肝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一下。

  酒精肝如何预防

  预防酒精肝首先应忌酒

  酒精对肝细胞有较强的毒性,且95%的酒精直接影响蛋白、脂肪的代谢功能,从而降低肝脏的解毒能力,导致酒精肝、脂肪肝等,所以预防酒精肝首先应绝对忌酒。

  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节,劳逸适量

  根据病情的不同阶段掌握动静结合的关系,急性期应采取“以静为主,静中有动”的原则,以休息为主,限制过多的活动。稳定期应采取“动静结合,动静适度”的原则,做到生活自理,适当休息。恢复期应采用“以动为主,动中有静”的原则,活动量循序渐进,以无疲乏感为度,避免劳累过度,耗伤气血。

  预防酒精肝应保证机体营养充足

  调查发现营养不良者饮酒后,对肝脏造成的损伤较大,发生酒精肝的几率也较大,所以预防酒精肝可多食用些高蛋白、高纤维素的食物,同时还要富含维生素B族、维生素A、C、K及叶酸等。

  保持愉悦心情

  肝胆之病,易于郁滞,应以疏泄条畅为佳。若情恋不畅,精神抑郁,则使气机逆乱,阴阳失调。诱发或加重疾病症状。应帮助病人克服和消除恼怒,忧郁、疑虑、悲伤、恐惧等不良情绪,树立与疾病治疗的信心,促进疾病的康复。

  预防酒精肝应坚持定期复查

  早期发现和治疗酒精中毒病人可预防酒精肝的发生,所以预防酒精肝应定期(每3-5年或更短时间,项目主要有B超、肝功能等)到医院做肝功能以及体格的检查,尤其是对于长期饮酒和素有肝脏或者消化系统疾病的人而言,更应如此。

  酒精肝的症状

  食欲减退

  老一辈常说“肝脏有疾病,肥肉受不住”,意思就是肝脏有病的时候,人的食欲会减退。这也是酒精肝的常见症状。不喜欢吃肉,甚至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发生。这是因为胃肠道的分泌与吸收功能因病紊乱,甚至胃肠道出血。

  腹泻

  肝的影响,会让我们的食欲不好还会导致腹泻的症状。

  出血

  身体的某些部位,如牙龈、鼻腔容易出血,皮肤有出血点,女性月经过多都有可能患上了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脾功能亢进,引起了血小板的减少。

  腹胀

  我们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大腹便便”者容易患上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了低钟血症、胃肠胀气、腹水和肝脾肿大所致。

酒精肝吃什么好 酒精肝如何预防 酒精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