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可以喝红茶吗 胃寒不妨多吃这些

  生活中,因为各种饮食原因容易造成胃寒的发生。胃寒需要从饮食开始调理,有人对于胃寒是否可以喝红茶有着一定的疑虑。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胃寒可以喝红茶吗、胃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以及胃寒吃什么食物好

  胃寒可以喝红茶吗

  因为红茶与绿茶不同,红茶加工经过后中的物质被氧化,那些、茶多酚物质被“包裹”起来,刺激性就变小了。但是大家要注意,只是说与绿茶这样未经发酵的茶相比,红茶性温和,对胃的刺激性不如绿茶强,但未必说喝红茶就一定能起到养胃效果。

  因为红茶与黑茶一样,都是一种经过发酵的茶类,茶性普遍偏暖,对胃部的刺激没这么严重,也与脾胃喜暖的特点一致。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红茶暖胃是有一定的道理在的,但是“暖胃”与“养胃”是两码事,适当喝些红茶的确会有暖胃的效果,但目前还没有医学能证明红茶堪比胃药,能达到“养胃”的效果。所以红茶胃寒可以喝。

  胃寒什么原因造成的

  1、饮食

  胃寒患者多由于生冷食物或者水的刺激,造成黏膜的刺激。

  2、生活习惯

  常常不按时吃饭,冷热交替进食,饱一顿饿一顿,久而久之会造成胃寒。

  3、精神因素

  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也是促进胃寒症状加剧的重要原因。

  4、天气原因

  胃寒患者多怕天冷,常常由于天气变冷而经常性的胃痛、腹痛、腹泻等。

  胃寒吃什么食物好

  1、胡椒粉

  胡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中医认为,胡椒性热、味辛,它具有排气、温化寒痰、散寒止痛的功效,能够治疗胃寒引起的一些症状,比如胃痛、腹泻、食欲不振等,是很不错的暖胃食材。它的食用方法也很简单,在做好的汤里趁热撒入一些胡椒粉就可以了,这样就能起到暖胃的功效。

胃寒什么原因造成的 胃寒可以喝红茶吗 胃寒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