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都塞牙 齿缝还很臭该怎么办

  吃饭时候,不少人会被食物塞牙的问题困扰,食物镶嵌在齿缝中的感觉让人十分扫兴,不少强迫症的人,一旦齿缝被塞,会立刻放下碗筷去通牙,一阵忙活之后,可能齿缝也没处理干净,吃饭的兴致也几乎没有了。不但如此,如果齿缝中的食物没有及时处理,整个口腔的气味都会大受影响。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塞牙的情况出现呢?又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避免呢?

  牙周病

  当出现牙周炎时,牙槽骨会出现萎缩,牙龈会随之下陷,导致牙齿松动,齿缝加大,为食物的塞入创造了可乘之机。

  龋齿

  当患上龋齿时,两颗牙之间出会因此出现很多小洞,咀嚼时,食物会嵌入其中,导致塞牙的情况出现。

  智齿

  成年人会在牙床两侧长出四颗智齿,但由于口腔口腔狭小,很多人的智齿都会长歪,因此当用两侧的牙齿进行咀嚼时,食物很有可能会塞入其中,而且一旦塞入,由于位置的特殊,将很难清理。

  牙齿不齐

  如果先天性牙齿不齐,齿缝会因此加大,这是摄入的食物,就很有可能会塞入其中。

  为了方式食物塞牙的问题出现,生活中应该做好哪些预防措施呢?

  首先,维护好口腔卫生,防止各类口腔疾病的出现是防止塞牙尤为关键的一步,而正确的刷牙,又是维护口腔卫生的重中之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是怎么样的?

  首先对牙齿的表面进行清理,将牙刷微斜放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的做小圆弧运动来回刷洗;表面刷洗完成之后,开始清理牙齿咬合面,将牙刷平握,轻轻来回刷洗;接着开始对牙齿内侧面进行清理,将牙刷竖起,用刷毛前段的部分上下清洁;如此才能算是对牙齿做了全方面的清理。

  如果不幸出现了塞牙的问题,又该如何正确地处理呢?

  大多数人可能会用牙签去通,但这并不是正确的做法,牙签过粗,用它去通牙会让齿缝越变越大,导致塞牙的问题更为频发,正确的做法应该使用牙线对齿缝进行清理,细软的牙线不但能有效地清理出齿缝的食物,还不会对牙龈造成刺激和损伤;用软毛牙刷,对牙齿进行刷洗也能有效地去除齿间的食物。

  齿缝塞入食物,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问题,当它出现时一定要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否则不但效果甚微,还会对牙齿造成损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塞牙 齿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