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缝过大什么原因造成的 该如何预防

  对于齿缝大的朋友而言微笑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就连吃肉,也是如此,不但到嘴的肉牙齿要留下一部分,吃完之后的扣牙工作更是让人难堪,前排的牙齿,还好办,要是后槽牙里塞进了食物,那种痛苦很难为外人体会,如果不能及时清理极容易滋生细菌,不但让口气变得污浊,对牙齿的健康也是一种威胁。

  那么,造成这种痛苦的原因有哪些呢?

  牙齿疾病

  当牙齿中出现了多生牙,长出一颗畸形牙时,会影响牙齿的整体排序,极易造成门牙齿缝增大;其次,当出现龋齿,由于牙齿的邻面被龋坏,也会导致齿缝加大;如果长出智齿,一旦智齿的生长方向出现异常,朝倾斜方向生长的话,就会与槽牙形成一道较大的缝隙;再者,如果患上了牙周炎,牙槽骨会遭到破坏,导致牙齿松动,进而造成齿缝加宽。

  牙龈问题

  由于不正确的清洁方式,或牙周病的威胁,都会导致牙槽骨、牙龈萎缩的情况,这时,牙龈乳头的高度就会降低,导致齿缝越来越大。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的防止齿缝增大的情况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

  1、使用牙线

  在吃完饭之后,很多人都有用牙签对齿缝间的食物残渣进行清理的习惯,这种做法极不健康,牙签很容易将牙缝掏松,让齿缝越变越大,而且牙签的卫生状况很难保证,不洁的牙签会引发感染,威胁牙齿健康;建议大家使用牙线代替牙签,因为牙线质地柔软,且宽度恰好可以通过齿缝,在清理的过程中不会损伤牙齿,也不会让齿缝越变越大。

  2、正确的清理牙齿

  每天再进行牙齿清理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要选择软毛牙刷和含氟牙膏,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能用漱口解决的问题,尽量不要选择牙签或者牙线;保证口腔的卫生,不给任何口腔疾病以可乘之机。

  3、及时治疗修复

  如果是因为牙齿疾病造成的齿缝过大,一定要及时将疾病治愈才能改善状况;如果是先天性齿缝过大,可以选择恰当的方式进行修复,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牙齿矫正、牙齿贴片或烤瓷牙。

  笑不露齿早以前是一种礼仪规范,在当下很多人为了掩饰尴尬不得不遵循这种古法,牙齿的健康不但关乎美观,对我们的生活质量也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平时一定要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预防 齿缝过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