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出现这情况 小心有大麻烦

  心脏是重要器官,对于心脏,你做好保养了吗?可能更多的时候,你是忽视了保健,其实,你应该重视。拿到体检报告单,上面出现了心肌缺血,你甚是害怕,怎么回事?怎么会心肌缺血?有哪些危害?你非常着急,接下来,就来简单认识,这个目前出现较多的病症。

  什么是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是因为心脏血液,不断减少,在灌注时,出现血流量降低,造成供氧减少,相应的,心肌代谢紊乱,不能维持工作,出现病理性状态。

  你会说缺血,是糟糕的事情,但其实,在缺血之后,面临大的难题,就是缺氧,氧气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身体能量,几乎都靠氧气代谢提供。当出现缺血、缺氧时,会影响心脏工作,严重的时候,会造成心脏衰竭。

  哪些原因导致的?

  心压低

  心压低,主动脉供血减少,冠状动脉阻塞,会导致心肌缺血。

  心脏病变

  病变,会造成心肌缺血。例如,心瓣膜病、血粘度变化、心肌缺血,造成供血减少。

  氧气需求增多

  心脏供血不变,但是,氧气需求量增多,这样会相对的,造成心肌缺血。

  饮食不当

  饮食,可能不合理,例如,吃脂肪高的食物,会造成高血脂症、高胆固醇症,高密度脂蛋白,会造成血流不畅,影响到心肌,造成心肌缺血。

  具有哪些表现?

  胸闷

  出现了心肌缺血,会伴随胸闷、心悸、气短的发生,即使没有做重活,也会这样,这样就需要休息。

  心跳慢

  心律不齐,也是一种表现,心脏在在跳动时,明显慢,低于60每分钟,好去咨询医生。

  如何保健?

  科学饮食

  饮食,要低盐低脂,好不要油腻、重盐,同时,多吃点红薯、西红柿、胡萝卜、黑木耳等。

  适当运动

  运动,要适当,不能不运动,但同时,运动量不宜过大,步行、慢跑适宜。

  心态平和

  心态,极其重要,不能过度紧张,生气、烦躁,好不要有。可能诱发心绞痛,引起心梗。

  关于心肌缺血,就说这么多,了解了,什么是心肌缺血,出现心肌缺血,怎么办,如何保健,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护理,才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如何缓解 心肌缺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