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筋不一定代表力量 这个地方出现可能是疾病

  在很多成年男性的手臂手背上都布满了青筋,人们可能会觉得这代表着力量和健康,可一旦这个部位的青筋暴起就要当心了,这可能意味着疾病已经上身。

  我们从体表上可以直观看到的青筋,其实是皮下静脉,一般情况,出现青筋显现都是正常现象,特别是在气温较高或活动量较大的时候,血液循环加快,血管充血造成青筋暴起的现象更为普遍。但如果你的下肢上不满了凸起的血管,就像是一条条蜿蜒蚯蚓缠绕在皮肤下,一定要当心了,这是静脉曲张,出现的典型症状。

  造成这一病症的主要原因有两种,一是先天性的静脉壁较薄或静脉瓣膜发育不全,导致下肢血液回流心脏出现障碍,淤积在血管中;另一种是后天长时间站立,从事体力劳动,等生活习惯,造成下肢血液倒流,使得静脉淤血,造成静脉曲张。

  当出现这种病症时,或给人们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首先皮肤会出现浮肿现象,当血液淤积到一定程度后,水肿血块明显显现出来,严重时会出现腿部出血;如果患上了静脉曲张,未能及时治疗,再加上平时不注意清洁卫生,会造成腿部溃烂,形成静脉血栓,不但严重影响美观,还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如何避免这种疾病的出现呢?

  1、避免久坐久站

  如上文所述,造成静脉曲张出现的主要原因是长时间的站立,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避免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这会使下肢血液回流减少,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一种站姿或者坐姿,好能适当活动一下,促进血液循环。

  2、选择适当的裤子和鞋袜

  过紧的裤装或高跟鞋都会造成下肢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因此要经量避免,在袜子的选择上尽量选择有弹力的,这会为下肢的血管提供一些压力,促进血液回流。防止静脉曲张的出现。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抽烟、酗酒、长期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造成血管痉挛,静脉管壁扩张,增加静脉曲张的风险,因此养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尤为关键,在平时注意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在饮食上也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稳定血压,不给静脉带来过大的压力。

  这些都是预防静脉曲张的有效方式,如果能落实到行动上的话一定能起到有效地预防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疾病 青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