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报告单上的小三阳是什么

  为了了解健康,你及时做体检,体检报告单上,出现的字眼,你有时会疑惑,该怎么解释?有些时候,一些词汇,你是从别人口中听到的,医生会说不严重,但是,朋友、同事,却传的神乎其神,于是你也会被吓住了,其实,你应该正确的认识这些疾病。例如,小三阳,就是常见的病症,需要引起重视。那什么是小三阳?小三阳真的可怕?出现小三阳,应该怎么办?

  什么是小三阳?

  听到小三阳,你被吓坏了,毕竟小三阳恐怖,小三阳,是慢性乙肝患者,或携带乙肝病毒,在检测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体、乙肝核心抗体,呈现出阳性。与大三阳不同,小三阳,是e抗原阴性、e抗体阳性。

  乙肝的危害不用多说,在生活中,肝炎、肝癌成了人们,非常重视的病症,出现了这些疾病,要是忽视了保健,带来的危害太大。那么,哪些原因,让你在检测中,出现了小三阳?

  遗传导致

  遗传,是乙肝传播,重要的方式,在我国,乙肝传播,呈现出家族传播,母婴传播、父婴传播极常见。母亲出现乙肝,e抗原为阳性,子女没有打疫苗,会携带乙肝病毒。

  接种疫苗少

  疫苗,是预防疾病基础,即使乙肝疫苗出现很多年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国乙肝疫苗接种工作还是很不理想。

  发生病变

  病变,也需要引起重视,例如,白血病、艾滋病、这些病变会造成乙肝病毒,发生了演变,就可能形成肝炎。

  一般来说,小三阳分为:病毒阴性小三阳、病毒阳性小三阳。相对来说,病毒阳性小三阳,越来越得到重视。

  出现小三阳,需要引起注意,在平时,应该如何保健呢?

  合理饮食

  饮食,显得非常关键,食用科学、合理、健康、安全的食物,例如,补充蛋白质,丰富的蛋白质,能维持氮平衡,这样能改善肝脏,有效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损伤。

  同时,补充碳水化合物,也能保护好肝脏,避免慢性肝炎,伤害身体,能提高了肝脏对氨基酸的利用率,不断的增加了肝糖原的储备。

  戒烟、戒酒

  想要身体好,戒烟戒酒不可少,乙醇会损伤肝细胞,慢性肝炎患者,肝脏对乙醇的解毒能力会下降很多,即使少喝酒,也会损伤肝细胞。

  小三阳会传染吗?

  更多的人,担心小三阳传染?身边的朋友,出现了小三阳,会出现传染吗?

  其实,要辩证的看待,乙肝病毒呈阳性,相应的病毒复制能力较强,可能存在变异,传染性也会增强。

  同时,如上面说的,母亲传给婴儿的概率较高,需要引起重视。

  关于小三阳,就介绍这么多,希望大家多注意,在平时,了解小三阳,能帮助你更好的保护肝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三阳是什么 小三阳高怎么办 引起小三阳异常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