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筋为什么会凸起 看完后让你大吃一惊

  有些人握紧拳头,手背出现青筋;有些人皱着眉头,额头出现青筋;还有些人的腿上出现青筋。青筋凸起,意味着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一起来看看吧。

  青筋是什么

  我们肉眼看到的青筋,属于静脉血管,在中医看来,身体各个部位青筋凸起,是身体痰、湿气、湿疹、毒素堆积导致的。

  身体常见的青筋遍布在手、头、腿、脚等部位,青筋是血液循环、回流过程中的一个通道。

  不同部位出现青筋代表疾病不同

  额头出现青筋

  有人皱着眉头,额头出现青筋,可能是紧张、压力大导致,人体下焦可能出现问题,或者是甲状腺机体亢进的表现。

  太阳穴出现青筋

  太阳穴出现青筋,可能是头晕、头痛导致,还可能伴随脑动脉硬化、中风等病症。

  手背出现青筋

  手背出现青筋常见,青筋凸起非常明显,要注意腰部可能有积滞。成年人要注意腰肌劳损、腰酸背痛等症状。

  手指出现青筋

  手指不同,出现青筋的结果也不同。例如,在食指掌纹处出现青筋凸起,可能是左侧出现肩周炎症状。

  成年人的手指出现青筋凸起,可能是消化系统出现问题,还有可能是头部血管微循环出现障碍,脑供血不足会造成头晕、头痛。

  小孩子的手指出现青筋凸起,可能是肠胃出现问题,例如,肠胃积滞、消化不良等。

  腹部出现青筋

  腹部是重要部位,这个部位器官多,要是腹部出现青筋,可能是静脉积滞导致。严重的时候,可能是肝硬化腹水、肿瘤后期的表现,这个情况往往就难以治疗。

  腿部出现青筋

  有些人的腿部会出现青筋,特别是在小腿上,青筋凸起更明显。体力劳动者容易出现这个情况,例如,农民。造成青筋,可能是冷热不断刺激导致,一冷一热容易造成静脉曲张。

  腿部出现青筋要注意腰腿疾病,同时要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膝盖出现青筋

  膝盖部位出现青筋,要预防膝关节肿大、风湿性关节炎,适当的进行膝盖保暖。

  以上就是关于身体哪些部位容易出现青筋凸起的简单描述,希望上面的描述对大家有帮助,正确对待青筋,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手背出现青筋 青筋凸起 额头出现青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