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 吃它可以补血

  心肌缺血大多存在于老年人当中,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调理,那么心肌缺血的患者食用哪些食物是比较好的呢?在日常的生活中心肌缺血的患者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伴随着心肌缺血还会有哪些的症状?这些我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

  1、苹果

  在老年的患者中出现心肌缺血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食用苹果来进行有效的缓解,相信对于大家而言苹果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了,很多人都喜欢吃,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维生素,更是因为苹果对各种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对于心肌缺血来说,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能够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心肌缺血。平常家里可以多预备一些苹果,注意每天坚持食用苹果。香蕉同样具有丰富的钾离子,不妨多吃。

  2、山楂

  秋冬时节应该说是山楂盛产的季节,那么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通过食用山楂来进行有效的复原的,山楂中有丰富的扩张血管的物质,具有增强心肌,调节血脂,减少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对预防心肌缺血有很好的疗效。

  3、猕猴桃

  猕猴桃对于大家来说应该给并不陌生,它是打击比较喜欢食用的水果之一了,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猕猴桃来进行有效的恢复,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其维生素含量高,同时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于心肌缺血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防止动脉硬化带来的心肌缺血症状。具有补心健脑的功效。

  心肌缺血食疗方法

  1、桃仁粥

  桃仁10克,粳米适量。将桃仁煮熟去皮尖,取汁和粳米同煮粥食用,日1次。亦可用桃仁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加粳米煮粥。本方有活血化瘀之效,主治心血瘀阻证。

  2、山楂粥

  山楂30克(鲜者60克),粳米100克,砂糖适量。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而后加粳米、砂糖,煮粥,作上下午点心服用,不宜空腹食用。本方有活血化瘀之效,用于心血瘀阻者。

  3、玉米粉粥

  玉米粉50克,粳米100克。粳米洗净,玉米粉放入大碗内,加冷水调稀。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九成熟,将玉米粉糊倒入,边倒边搅,继续用文火煮至玉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早、晚餐食用。本方具有滋补心肾之效,用于心肾阴虚者。

  4、木耳烧豆腐

  黑木耳15克,豆腐60克,葱、蒜各15克,花椒1克,辣椒3克,菜油适量。将锅烧热,下菜油,烧至六成热时,下豆腐,煮十几分钟,再下木耳翻炒,后下辣椒、花椒、葱、蒜等调料,炒匀即成。本方具有益气养阴、滋补心肾之效,用于气阴两虚,心肾阴虚者。

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 心肌缺血的症状 心肌缺血的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