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 提供心肌持续的能量

  心肌就是指的心脏部位的肌肉,心肌缺血通俗说就是心脏得不到充足的血液补给,心脏毕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人体器官,那么保护心脏,防治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呢,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心肌缺血的治疗又是如何的,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心肌缺血通俗的讲就是我们的心脏得不到血液养分的补给,导致我们的心脏无法正常的工作,这种病理状态就是心肌缺血了。

  冠心病是引起心肌缺血主要、常见的病因。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心肌缺血在我国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心肌缺血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六个字,低脂肪高纤维。

  防治心肌缺血,我们日常中要注意的就是稳定我们的情绪,不要大喜大悲的起伏不定,要保持充足的休息,不能过于劳累。

  低脂肪的食物有玉米、燕麦、蚕蛹、枸杞子、香蕈(香菇)、 生山楂、鸽肉、兔肉、海参、蛤蜊、螺蛳、黄精、茶叶、芹菜、荷叶、番茄、乳制品以低脂奶、脱脂奶或酸奶

  主食进食糙米、全麦面包和豆类等食品,

  水果和蔬菜,如苹果、胡萝卜和马铃薯应连皮吃,以补充食物纤维。

  心肌缺血时,我们日常的食用油也要注意,要以含百分之百的不饱和脂肪油为主,通常有花生油豆油等。

  传统富含纤维的食物有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荞麦、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动物实验表明,蔬菜纤维比谷物纤维对人体更为有利。

  心肌缺血的食疗方法

  应减少饮食热能以控制体重,减少脂肪总量及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量,增加多不饱和脂肪酸,限制单糖和双糖摄入量,供给适量的矿物质及维生素。

  (一)热能

  以维持理想体重为宜,其中年龄和体力活动程度重要。中年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活动和日常其他活动相对减少,基础代谢率也不断下降,因此每天所需的热能也相应减少。

  若有超重,应减少热能的供给以降低体重。评价体重是否正常,简便方法是身高厘米数减去105作为体重上限。标准体重(kg)=身高(cm)―105(或110);30岁以上>15%过重,30岁以下>标准体重10%为过重,>标准体重20%为肥胖。

  蛋白质占总热能13%~15%、脂肪<20%、碳水化物65%左右为宜。有高胆固醇血症者,脂肪比例可降至16%,高甘油三酯血症者,碳水化物应控制在55%上下。切忌暴饮暴食,避免过饱,好少量多餐,每天4―5餐。

  (二)控制脂肪

  脂肪量占总热能20%,不应超过25%。多用植物油。作为预防饮食时,P/S比值应该>1;治疗饮食时,多不饱和脂肪酸为15~20g/d,P/S比值应>2.0;禁用动物脂肪高的食物。

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 心肌缺血治疗 心肌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