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怎么才能预防 你需要小心以下的症状

  近期天气寒冷,气温骤降。对人体产生极大的损害,往往这个季节,内科慢性疾病发生率较高,呼吸、循环、消化、泌尿四个系统容易产生病变,其中以循环系统病变是为常见。很多循环系统病变者,第一症状都是心脏疼痛、全身憋气、活动无力、气喘、心慌为主要特征。由于病痛,大部分人都会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治疗。通过医生的听诊、实验室抽血检查以及影像学检查后,如果是心脏问题的疾病,会得到检查诊断结果——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冠心病的发病原因、发病机制、还有发病时都有哪些症状吧。

  冠心病的发生

  其实冠心病的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该病的发病机制是,冠状动脉像粥一样的黏状硬化,致使血管腔狭窄、阻塞和因冠状动脉的生理功能该病导致了心脏肌肉的缺血缺氧,更甚者为心脏肌肉的坏死引起的心脏病。该病症是由于血管病变导致器官发生病变的常见类型,对人的健康和正常生活造成极大的危害。根据完整的资料统计显示,我国冠心病死亡人数已经位列该疾病世界人口死亡的第二位。

  该病症的存在着实危害到我国民众的健康生活,我们来看一下,该疾病的病因有哪些,这样对于治疗、预防、恢复,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冠心病的病因

  虽然我们对该疾病,我们很积极的去应对研究,从科学的角度发现该疾病的准确病因。但目前只是该疾病的产生认为时多种因素作用于不同环节所导致的现象。这些因素被称为危险因素,主要有以下这几点:

  1、年龄、性别:不同的年龄和性别都是诱发疾病的原因之气。冠心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年龄层,尤其是过了49岁后病情发展的比较快速。男性比女性相比,女性的患病几率较低,但进入更年期后需要注意,发病率明显的增高。近些年来,由于生活工作压力逐渐增大,发病的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

  2、血脂异常:脂质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也是危险的因素。由于血脂代谢的异常,造成血液的粘度增高,导致血流过缓,心肌缺氧。尤其是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两项,在临床上高度关注。

  3、高血压:血压的增高与本病密切相关,大部分冠心病患者都患有高血压症。收缩压与舒张压的升高都与本病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高血压不可怕,可怕的是高血压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

  4、吸烟:吸烟可以造成动脉血管内的血液含氧量不足,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我们经常看到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值得注意是,主动吸烟与被动吸烟都是该病发生的危险因素。所以即便不抽烟也会无形中被动吸烟,即二手烟,也同样会对身体造成极大危害与损伤。

什么是冠心病 冠心病的发病原因 冠心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