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怎么才能预防 你需要小心以下的症状 (2)

  5、糖尿病与糖耐量异常:糖尿病患者通常血液粘度增高。与血脂增高的发病机制一样,血流缓慢,造成心肌缺氧,由于糖尿病对小血管有病理性的改变,所以该糖尿病的存在严重危害心脑血管的健康。

  6、肥胖:由于身体过于肥胖,加大心脏的工作负荷,对心脏血管都有极大损伤。

  7、缺乏体力活动者:体力活动缺乏者往往心肌缺乏锻炼,血管得不到收缩的锻炼,容易血流缓慢,心脏长期支持供氧,负荷加大。

  8、饮食:进食过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反式脂肪酸者,消化功能吸收后囤积在内,加大身体负荷。另外长期食用过量钠盐,也会加强心脏血管负荷。

  9、遗传因素:家族疾病史,往往会比一般人群患病几率较高。

  10、性格因素:过于暴躁的性格,会引发血管扩张,对心血管都有损伤。中医认为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对人体都是有极大损伤的。

  疾病预防

  我们了结对于该疾病的发病机制,知道了病因就可以对其作出相应的预防。中医强调的防治未病,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所以任何疾病都应该重在预防,而预防冠心病的方式,其实也并不是太过于困难,主要为以下几点:

  1、控制血压:其实很多人并不太了解血压的意思,认为血压只是数字,其实血压是血液对血管压力。血管是富有弹性的,但长期使血管压力过高,使血管失去弹性。血压过高的原因在于需要的黏度、是否有血管的先天异常、器官的功能是否异常等。所以时常检测血压,对于很多疾病都可以积极预防。一旦有了高血压,切记要控制血压,根据医嘱服用降压药,不可随意更改药量。

  2、饮食注意:所谓病从口入,很多疾病都是吃出来的。对于血管负荷较重的引发原因:钠盐和血脂,都是吃出来的。所以在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对钠盐需要绝对控制,降低对于心脏肾脏的负担。忌暴饮暴食、少吃含脂量较高的食品,对油炸、甜品、腌制食品需要控制,不可多食。注意营养均衡,清淡易消化。

  3、加强锻炼:适度的锻炼可以增强体抗力。对于心肌方面也是有较好的锻炼的,运动时会使血管收缩,心脏收缩加快。有研究表明,长跑运动员们的安静时的心脏搏动都为心脏搏动正常数值内的的低数值。

  4、控制肥胖:总所周知,肥胖患者易患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项均是对人体血管产生的绝对的损害。并且肥胖者,心脏负荷较重,所以积极控制肥胖是预防冠心病的重中之重。

  5、情绪管理:保持心情愉悦,使身心放松,脱离悲苦,远离暴露。修身养性是中国人情怀的第一步,也同时是预防疾病的需要必备的条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什么是冠心病 冠心病的发病原因 冠心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