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平时要怎么保护心脏

  我们都知道心脏对人体的重要性,现在患有心脏方面疾病的人有很多。我们在平时就要多注意保护好心脏,这样身体才会更健康。心脏不好在人体有很多表现,那么,心脏不好有什么症状呢?我们平时要怎么保护心脏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心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一躺下就气短

  患者在平躺几分钟之后会有气短的情况,坐起来之后会稍稍缓解。这时要考虑可能出现心衰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平卧时回心血量增多,气道阻力增加,从而出现气短的情况,要注意及时就诊。

  胸口沉重如有大石

  就是平常所说的“胸闷”,若排除情绪因素及其他脏器如呼吸系统功能改变,此时应考虑患者可能存在心肌缺血。

  如胸闷持续数分钟不能缓解,甚至出现胸口剧烈疼痛,则很可能出现了心绞痛甚至急性心肌梗死(简称“心梗”)。应尽快拨打120,赶往近医院,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先自行含 服硝酸甘油片或速效救心丸等药。

  衣服和鞋子突然变紧

  很多人会感到衣服、鞋子会突然变紧,一般都会认为自己发胖了,但对于心脏疾病的患者来说,这样可能是提示心功能受损。这主要是心排出量血下降,肾脏血流量减少,排出的水分减少,从而出现下肢浮肿、体重增加的情况,要注意及时就医。

  食欲不振

  心脏功能受损的患者除了有食欲不振的表现,还可能出现腹胀、恶心呕吐、便秘、上腹痛等症状,多是由于右心功能衰竭,胃肠道淤血引起。

  头昏头晕

  头昏头晕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睡眠差、颈椎病、高血压等是较常见原因。但伴随血压明显偏低的头晕头昏,可能是心功能受损等所致,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晕厥、心源性休克等危及生命的情况,此时应迅速就医。

  焦虑不安

  正常人焦虑不安大多与情绪有关,而有人在情绪稳定时仍觉心悸、心慌、坐立不安,这要考虑是否存在心脏疾病。心率增快、心律不齐是心慌焦虑常见原因,多由心脏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导致,应早期干预,防止症状进一步加重。

心脏不好 心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怎么保护心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