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是什么 这些原因引起的痔疮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痔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多数人都不被痔疮困扰过,那您知道痔疮是什么吗,痔疮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您知道痔疮的症状有那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痔疮是什么

  痔疮是直肠末端黏膜、肛管皮肤下痔静脉丛屈曲和扩张而形成的柔软静脉团。是发生在肛门内外的常见病、多发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以20~40岁多见,大多数病人随年龄增长而加重。有关痔的发病机制目前尚无定论,多数学者认为是“血管性肛管垫”,是正常解剖的一部分,只有合并出血、脱垂脱疼痛等症状时,才能称为病。

  肛肠痔瘘病俗称痔疮,是人类特有的常见病、多发病。据有关普查资料表明,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中的87.25%,而其中又以内痔为常见,占所有肛肠疾病的52.19%。男女均可得病,女性的发病率为67%,男性的发病率为53.9%;任何年龄都可发病,其中20-40岁的人较为多见,故有“十人九痔”之说。

  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1、初期

  痔核较小,质柔软,痔面鲜红色,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一线如箭,或点滴不已,无疼痛,不脱出,以便血为特征。

  2、中期

  痔核较大隆起,质柔软,痔面鲜红色或青紫色,便时痔核脱出肛外,便毕自行回纳,便后出血或多或少。

  3、后期

  痔核更大,质地较硬,表面微带灰白色(即纤维型内痔),便时痔核脱出肛外,甚至行走、咳嗽、喷嚏、或站立时也会脱出,不能自行回纳,须用手推回,或平卧、热敷后才能回纳,便血不多或不再出血。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1、大便异常

  腹泻和大便秘结均是痔疮的重要致病原因。尤其是大便秘结时,盲肠内长期滞留有毒物质不仅可引发盲肠癌,且粪便堆积,影响血液循环。

  2、饮食原因

  食品质量的精粗,蔬菜种类的变化与量的增减,蛋白质、脂肪、淀粉、纤维素等含量的多少,水分摄人情形,都能直接影响粪便成分,导致肛门盲肠疾病。

  3、不好的大便习惯

  上厕时下蹲位看书看报,造成下蹲和大便时间延长,容易造成肛门盲肠内瘀血而引发疾病。大便时用力过猛,一些人不管大便感受是否强烈,盲目不停地猛力努挣,只能使盲肠肛门和盆底肌肉增多不必要的负担与局部瘀血,致使疾病发生和蔓延。

  4、慢性疾病

  如长期营养不好的,体质虚弱,导致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由咳喘造成腹压上升,盆腔瘀血。慢性肝炎、肝硬变、腹泻、结肠炎等均是肛肠疾病发生的诱因。

  5、生理原因

  结肠、盲肠为运送食品残渣,存留粪便的主要器官,而食品经体内分解吸收后,残渣中常带有大量有害物质,长期滞留在结肠盲肠中,可引发肿瘤。

痔疮是什么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