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 出现这4大症状要当心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有些人就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那你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吗?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又有哪些呢,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

  腰间盘突出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1、腰痛

  常见、容易被察觉到的临床表现。多数表现为腰部持续性钝痛、牵扯样痛,久坐、久站时发作,平卧时减轻;另一种为突发的腰部痉挛样剧痛,难以忍受,需卧床休息,此症多是椎间盘纤维破裂。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2、脊柱侧弯

  有的患者腰痛伴有脊柱侧弯,而没有腿痛的症状,这种情况也应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前期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3、腰易扭伤

  有的人往往没有什么大的运动,只是弯腰拿了点东西或洗脸或起床叠被就突然发生腰扭伤,休息几天或热敷或口服止痛药,疼痛就能消失,患者常常以为是肌肉拉伤或肌纤维炎,而不认为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信号。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4、腿麻

  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一些非疼痛症状,如下肢的麻木酸胀感和下肢部分肌肉的萎缩无力,这些症状多出现在慢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身上。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1、弯腰搬重物

  直接弯腰搬东西,会导致腰椎间盘突然受力增加,很容易使腰椎间盘通过薄弱区域突出,很多患者就是在弯腰搬重物后症状加重的。

  是要平时请单膝跪地,尽可能将重物靠近身体,利用手臂举起重物至大腿中间,然后以保持背部笔直的方式地站起。起身后重物要尽量贴近身体。

  2、慢性咳嗽、便秘

  如果有长期慢性咳嗽和便秘的情况的话,这样会导致腹压增加,而椎间盘受力增加,也是导致腰椎间盘突的重要因素。

  3、翘二郎腿

  翘二郎腿会导致坐姿时骨盆倾斜,腰椎承受压力不均,会造成腰肌劳损,同样也会导致腰椎间盘受力不均,长时间这个姿势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危险因素。

  4、睡姿不良

  平时在平躺时,如果使您的颈腰部无支撑,这样的话会导致腰背部肌肉紧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睡沙发或软床后会觉得腰部很难受。

  所以小编提醒大家平时要尽量选择硬床垫,平躺时可以在膝盖下面垫一软枕,以便髋关节和膝关节微屈,腰背部肌肉放松,这样做能够有效的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现象。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