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 出现这4大症状要当心(2)

  5、长期直立工作

  长期直立工作会导致腰肌紧张,导致腰椎长期受力增加,腰椎间盘突出风险增加。比如商场的售货员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好发人群,就是因为长期站立工作导致腰背部肌肉紧张。

  工作时采用脚下踩踮脚物,并双脚轮替,可以增加腰椎前凸,同时缓解腰背部肌肉紧张。如果长期站立后觉得腰背部不适,要主动打断,做一些腰部伸展的动作。

  6、跑步姿势不良

  跑步是很多人喜欢的运动方式,但不正常的跑步姿势尤其是弓背向前倾的姿势会导致椎间盘受力明显增加,再加上跑步颠簸的脉冲式压力,会对椎间盘的风险较大。

  在运动的时候尽量保持上身挺直,而且跑步频率放慢,在运动的时候好穿气垫鞋,这样能够减少对椎间盘的脉冲式压力,有效的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现象。

  7、穿高跟鞋

  高跟鞋使人的重心过度前移,必然造成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腰椎受力的集中,容易造成椎间盘损伤。

  请尽量穿平底鞋,如果特殊场合必须穿高跟鞋,尽量将重心放在脚跟而不是前脚掌。

  8、老妇人坐姿

  老妇人式坐姿窝在沙发或凳子上会导致腰椎前凸减少,椎间盘压力增加,长时间维持这个姿势会导致腰椎间盘退变加重。但这个姿势却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姿势,每次上课的时候讲到这一点,都会看到大家齐刷刷的坐正。

  坐着的时候保持上身挺直,收腹,下肢并拢。如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则应在上述姿势的基础上尽量将腰背紧贴椅背,这样腰骶部的肌肉不会太疲劳。

  9、单手提重物

  单手提重物会使身体整体倾斜,椎间盘的受力双向不均匀,肌肉紧张度也不一样,对椎间盘的危害很大。

  尽量双手提相同重量的物品,保证躯干平衡和腰椎受力均匀。

  10、需要扭腰的运动(比如高尔夫球、乒乓球)

  高尔夫球挥杆、乒乓球拉弧圈球都需要腰部发力带动手臂,这样的常态性的扭腰运动对椎间盘长期造成扭转和挤压,是椎间盘突出的高危动作。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腰椎间盘突出是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另外文章中也介绍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的症状,如果大家有这些症状的话可以要警惕了。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