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可以预防长白发

  随着人年纪的增长,毛囊内的黑色素分泌逐年减少,头发也会变得暗淡、花白;可如果在二三十岁,正值青春年华之际,生出白发,这种有背生长规律的情况,背后一定是有原因的。那么头发白是什么原因?如何预防白头发呢?长白发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1、遗传或疾病因素

  白发的出现,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未到老年就出现灰发或白发的人,常常有家族史,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也可见于某些综合征(如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肌强直性营养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恶性贫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结核病、伤寒、梅毒等亦可出现白发。

  对于这类人群,可以通过坚持按摩头皮的方法来改善头发变白。具体方法是:每天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4分钟。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强局部的新陈代谢。缺乏铜铁等微量元素

  研究表明,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近年来科学家研究发现,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所以说,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密切的关系。

  为了防止少白头,在饮食上应注意多摄入含铁和铜的食物。含铁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类、黑木耳、海带、大豆、芝麻酱等;含铜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脏、虾蟹类、坚果类、杏脯干等。

  2、缺乏B族维生素

  如果是缺乏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头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大家一定要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谷类、豆类、动物心肝肾、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3、工作或生活压力大

  现代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容易精神紧张,情绪压抑,长期睡眠不足及思虑过度等,从而导致肝肾不足、气血亏虚,造成头发早白。

  所以,要学会为自己减压,每天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通过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简单的运动来消除精神疲劳;每天下班后用温水泡脚,对减压也有明显的效果。

  长白发吃什么好

  1、猴头菇

  又名猴头、猴头菌,其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含量比香菇高1倍,并且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有挥发油、多糖类营养物质,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保健食品。

  猴头菇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提高免疫功能,并有益于须发的生长。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如何预防白头发 长白发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