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脂溢性皮炎 这样护理才有能效缓解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有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你知道如何治疗脂溢性皮吗?平日里又有哪些脂溢性皮炎的食疗方法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属于慢性丘疹鳞屑性炎症。其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成人和新生儿群体,通常表现为头部,面部以及躯干等部位丘疹、瘙痒、红点等身体不适感和皮肤的异常。不同人群、不同年龄人群在脂溢性皮炎症状方面通常有不同的特点。

  由于脂溢性皮炎的危害大且发病率高,所以脂溢性皮炎的防治非常的重要。为确保治疗效果,要避免皮脂溢出、微生物、神经递质异常、物理气候因素、营养缺乏以等因素,慎用药物,避免不良情绪、注意饮食习惯,避免B族维生素缺乏、避免嗜酒等生活陋习,以为这些因素会影响其效果,同时造成系列的危害。

  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

  1、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之注意卫生

  要注重个人的清洁,时刻保持自身的洁净度,不要让自己的皮肤过于油腻,可以增多洗头洗脸的次数,选择去油控油效果较好的护肤品,尽量不要呆在室外温度比较高,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

  2、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之饮食调理

  因为脂溢性皮炎的发生是由于分泌油脂的亢奋导致的,所以在平时饮食当中,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不要食用过于油腻的东西,辛辣刺激,咖啡,酒类就应该禁止,还有容易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症的食物也是不要多吃,好就是不吃。

  3、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之洗头护理

  因为脂溢性皮炎的患者容易发生的地方就是头皮部位,患者可以每晚用温水洗头,然后用少量的硫磺香皂或者是硫磺乳膏来洗头发,对于面部的油腻进行更加仔细的清洁控油工作,这样坚持对皮肤很好的深层洁净,对病情的康复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4、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之药物治疗

  4.1、全身治疗:内服维生素B2、B6、复合维生素B、维胺脂胶囊,炎症明显或炎症范围扩大时,可服用抗生素,如四环素、罗红霉素等。瘙痒可用抗组胺药或其他止痒剂。

  4.2、局部治疗:以溶解脂肪、角质剥脱、消炎止痒为主。常用药物有1%煤焦油洗剂、含有2%酮康唑复方洗剂、或含有二硫化硒以及硫甲皂、间苯二酚(雷琐辛)、水杨酸、咪唑类等制剂洗头,每周1~2次。头部用50%乙醇和35%水中加入15%丙二醇外搽。或用水氯酊,每天1次。其他部位外用5%硫黄霜、硫黄炉甘石洗剂、2%酮康唑霜,对慢性肥厚者可用0.025%~0.05%维A酸(维胺脂)霜,有助于红斑、鳞屑和瘙痒的改善。

  4.3、辨证用药:发病较急,皮损潮红明显,有渗出、糜烂,口渴心烦,大便常干燥,舌质红、苔白或白腻,脉弦滑或滑数,属热重于湿型。法宜清热利湿,佐以凉血。方用荆防牛蒡子汤或龙胆泻肝汤或栀子金花汤加减。

  脂溢性皮炎的食疗方法

  三豆冬瓜汤

  食材:绿豆、赤小豆、白扁豆各50克,冬瓜750克,陈皮25克,猪肉150克,精盐适量。

  做法:将冬瓜洗净,连皮带瓤切小块;猪肉洗净,切小块;绿豆、赤小豆、白扁豆去杂质,洗净;陈皮洗净。锅入适量清水上火,依次放入肉、冬瓜、三豆及陈皮,开锅后去浮沫,小火炖至肉烂瓜软时,加盐调味即可。

  马蹄排骨

  食材:马蹄(又名荸荠)250克,排骨500克,土茯苓50克,生姜15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把马蹄削去皮,洗净,切成两半;排骨洗净,斩成小块;土茯苓洗净;生姜洗净,切片。净锅入适量水上火,放入排骨,烧沸后撇去浮沫,放入马蹄、土茯苓、姜片,小火炖至排骨软烂时,调入精盐、味精,稍炖即成。

  薏苡仁萝卜缨粥

  食材:薏苡仁、萝卜缨、马齿苋各30克。

什么是脂溢性皮炎 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