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偏方 使用偏方治疗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想必大家是有所了解的了,脂溢性皮炎如果得不到一个好的处理的话,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麻烦,那么大家知道脂溢性皮炎偏方吗,光敏性皮炎是怎么样的呢,异位性皮炎是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饮食方面,需要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皮脂分泌比较旺盛的人就需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要避免一切物理、化学、食物的刺激,控制啤酒、咖啡、辛辣、油腻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其次,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生活习惯,保证睡眠休息,有规律地运动和锻炼身体。

  第三点就是在得了皮炎的情况下,要避免抓挠,而且要少用碱性的香皂盒洗发液。

  一、脂溢性皮炎的中医治疗偏方

  黄连5克,黄芩、当归、甘草各20克,连翘、蒲公英、知母、丹皮、生地各15克,升麻10克,石膏30克。

  水煎内服,每日1剂,每日3次。并配合外用药:地榆、黄芩、甘草、艾叶、丹皮、连翘各20克,水煎后冷敷,每日敷3次,每次30分钟。

  二、含有苦参、地肤子、白鲜皮、蛇床子

  中药成分,直接涂抹,每天三次。

  三、在饮食方面你也要注意

  我们生活饮食中,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每天晚上使用温水以及少量的硫磺皂洗脸,清除我们面部的油脂并且清洁皮肤。

  值得注意的是要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A的食物要适量多吃,猪肝,胡萝卜,蛋黄等。

  脂溢性皮炎的病因可能与遗传、代谢障碍或一些毒力微弱的微生物如卵圆型糠疹菌的繁殖生长有关。脂溢性皮炎患者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皮脂排出过多,皮肤油腻、毛孔扩大。

  平时过多使用皮肤清洁剂、化妆品或药物的刺激剂过敏等也可发病。头部容易出现头皮屑,脱发等情况。

  预防细菌侵入。正常人的皮肤是偏酸性的,pH值一般在5.2~5.5;这种酸碱度的水平,不利于细菌的生长。

  但是,当皮脂分泌过多且化学成分有所改变时,皮肤的酸碱平衡就破坏了,对细菌的抑制作用也随之减低,皮肤表面的菌群大量繁殖致使皮肤发炎患病。因此,皮肤要保持清洁,不要用碱性过大的香皂洗脸,以维持正常的酸碱度。

  注意事项

  患者们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了,要少吃多糖、多脂的食物,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保持健康的心态。

  化验一下是否有感染,自己滥用激素类的药物可能适得其反,造成激素性皮炎,后果就更加严重了。

  脂溢性皮炎的治疗偏方

  (1)薏苡仁红缨粥

  薏苡仁、萝卜缨、马齿苋各30克。将上三味洗净,萝卜缨和马齿苋切碎,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剂,1个月为1个疗程。具有清热利湿功效。适用于脂溢性皮炎等症。

  (2)大枣猪油汤

  大枣100克,生猪油60克。将大枣生猪油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熟食用。每周3次,12次为1个疗程。具有祛风清热,养血润燥功效。适用于干性脂溢性皮炎等症。

  脂溢性皮炎治疗中用西药药物不是长久的方法,副作用大并且容易形成依赖药物。

光敏性皮炎 异位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