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千万别吃它

  过敏性紫癜相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有一些人会以为这是一种皮肤病,因为过敏性紫癜患者的皮肤会出现大量的皮疹,但其实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血管炎症。过敏性紫癜不仅会使人产生腹痛和关节痛,严重的可能会损害到肾脏,那么什么是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紫癜的症状有哪些呢?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又称亨-舒综合症(Henoch-Schonlein purpura,HSP),是一种较常见的微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病因有感染、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花粉、昆虫咬伤等所致的过敏等,但过敏原因往往难以确定。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有哪些

  1、呼吸道感染。孩子发病前1-3周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2、皮肤症状。皮肤出现瘀点。这些瘀点多出现于孩子下肢关节周围及臀部,紫癜呈对称分布、分批出现、大小不等、颜色深浅不一,可融合成片,一般在数日内逐渐消退,但可反复发作。肢大关节附近及臀部分批出现对称分布、大小不等的斑丘疹样紫癜为主,反复发作于四肢臀部,少数累及面和躯干部。皮损初起有皮肤瘙痒,出现小型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及多形性红斑。

  3、关节症状。孩子可有单个或多发性、游走性关节肿痛或关节炎,有时局部有压痛,多发生在膝、踝、肘、腕等关节,关节腔可有渗液。

  4、有胃肠道症状。如孩子腹部阵发性绞痛或持续性钝痛等,以腹部阵发性绞痛或持续性钝痛为主,同时可伴有呕吐、呕血或便血,严重者为血水样大便。

  5、肾脏症状:一般于紫癜2-4周左右出现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蛋白尿和管形尿,也可出现于皮疹消退后或疾病静止期。通常在数周内恢复,重症可发生肾功能减退、氮质血症和高血压脑病。少数病例血尿、蛋白尿或高血压可持续2年以上。

  6、并发症。孩子患过敏性紫癜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可有肠套叠、肠梗阻、肠穿孔、出血性坏死、肠炎、颅内出血、多发性神经炎、心肌炎、急性胰腺炎、睾丸炎、及肺出血等。

  过敏性紫癜不能吃什么

  1、禁食各种致敏食物

  过敏是引起此病的一个主要原因,许多中的异体蛋白质可引起过敏性紫癜,这些主要有鱼,虾,蟹,蛋,牛奶,蚕豆,菠萝等。病人一旦发现某种有致敏作用,应终身禁用这种,同时也不可使用与这种接触过的炊具和餐具。另外,过敏性紫癜患者好不要食用自己从未吃过的新鲜花蕾之类的蔬菜,因为有报道说,植物花粉也是一种常见的致敏物。

  2、多吃富含蛋白质及补血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不能吃什么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