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紫癜不能吃什么 禁忌这六种食物

  过敏性紫癜也许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常见,因此大家对于过敏性紫癜的了解也十分匮乏,那么发生过敏性紫癜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哪些食物是过敏性紫癜不能食用的,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应该怎样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过敏性紫癜不能吃什么

  1、停止食用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过敏是引起此病的一个主要原因,许多中的异体蛋白质可引起过敏性紫癜,这些主要有鱼,虾,蟹,蛋,牛奶,蚕豆,菠萝等。过敏性紫癜患儿应立即停止食 用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并避免接触可疑过敏原。 一旦发现某种食物对孩子有致敏作用,应让孩子终身禁食这种食物,同时也不可使用与这种 接触过的炊具和餐具。另外,好不要给过敏性紫癜患儿吃从未尝试过的新鲜花蕾之类的蔬菜, 因为植物花粉也是一种常见的致敏物。

  2、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过敏性紫癜患儿常因出血过多而致贫血,因此要适当多吃富含蛋 白质及补血,以补充机体的需要。这些主要有瘦肉,禽蛋,动物肝,肾,菠菜,西红柿,海带, 紫菜,木耳,大枣和豆类及其制品。

  3、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有减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作用,患儿多吃这些有 助于康复。富含维生素C的有柚子,橙子,柑橘,苹果,柠檬,草莓,猕猴桃,西红柿以及各种绿 叶蔬菜等。

  4、饮食宜清淡营养

  给孩子准备一些富有营养且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饮食忌肥腻,每餐切忌 过饱,以免增加胃肠负担,诱发或加重胃肠道出血。腹痛较重或大便潜血阳性者进食流食、消化道 有明显出血者应禁食。有肾脏损害者应限制食盐和水份的摄入。

  5、少食粗粮

  小儿过敏性紫癜患儿有腹痛、便血时饮食应精加工,尽量少用粗食或粗纤维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笋、菠萝等,可损伤胃肠粘膜,诱发或加重胃肠道出血。

  6、忌辛辣刺激食物

  这些食物会诱发或加重孩子消化道出血情况,加重病情,应让孩子少吃 好不吃。

过敏性紫癜不能吃什么 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