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的症状 这样做可以预防心肌缺血(2)

  冠心病的一级预防的药物包括阿司匹林、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他汀类调血脂药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心肌缺血的禁忌

  (1)戒烟酒。心肌缺血的患者尽量不要吸烟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可使血液中的纤维蛋白原增多,导致血液黏稠,增加心肌缺血的发病率。

  (2)合理饮食,少食多餐,少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蛋黄、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和糖,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3)心情舒畅,心境平和。当人过分激动时,可使血压上升,心肌收缩增强,加重心肌缺血、缺氧。

  (4)忌缺氧。居室要经常通风换气,如长期供氧不足、冠心病患者易出现胸闷等症状,会加重动脉硬化程度。

  (5)定时喝水。冠心病患者特别是老年人,血黏度都有所增高,水可以稀释血液,并促进血液流动,所以要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

  (6)忌严寒和炎热。受寒可引起末梢血管收缩,心率加快;炎热的夏季,交感神经易兴奋,也可使心率加快,加重心脏负担。

  (7)适当的运动。心肌缺血患者既要坚持锻炼,又要严格掌握一个“度”字,超负荷的运动量极易导致心脑血管急剧缺血、缺氧,可能造成急性心肌梗死。

  (8)常备缓解心绞痛和心肌缺血的药物,以便随时服用。若有持续疼痛或服药不能缓解,应立即到就近的医院急诊。

  心肌缺血吃什么好

  1、苹果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苹果对各种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对于心肌缺血来说,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能够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心肌缺血。平常家里可以多预备一些苹果,注意每天坚持食用苹果。香蕉同样具有丰富的钾离子,不妨多吃。

  2、山楂

  山楂中有丰富的扩张血管的物质,具有增强心肌,调节血脂,减少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对预防心肌缺血有很好的疗效。

  3、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其维生素含量高,同时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于心肌缺血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防止动脉硬化带来的心肌缺血症状。具有补心健脑的功效。

  总结:以上就业是关于心肌缺血的情况,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在生活中,当有心肌缺血的情况的出现的时候,好是赶紧的进行相关的治疗的,以免耽误佳的治疗的时机。

如何预防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吃什么好 心肌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