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痔怎么办 这样做才能有效缓解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患有内痔的症状,那你知道患有内痔的时候该怎么办呢,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痔疮手术后吃什么食物有助于恢复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内痔怎么办

  1、保持肛门周围清洁,可以用朴硝、花椒以10:1的比例加开水冲泡熏洗。也可以每日大便后坚持用温水洗浴。因为肛门、直肠、乙状结肠是贮存和排泄粪便的地方,粪便中含有许多细菌,肛门周围很容易受到这些细菌的污染,诱发痔疮。

  2、预防便秘,便秘是引发痔疮的主要原因。

  3、不可久坐,坐45分钟起来活动5分钟,可以有效地减轻痔疮症状。也不要久站,久站负重也会引起静脉充血。

  4、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食物。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都可以帮助排便。纤维粗的食物包括:绝大部分的蔬菜、水果以及未经精加工的谷类和薯类等。

  5、经正规途径买到的痔疮膏或痔疮栓等,涂上可以润滑肛门,帮助大便排出,而且还可以局部止痛,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如果觉得麻烦,抹上一点凡士林也可以。

  6、不要久蹲,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从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7、痔疮病人便后使用柔软的卫生纸擦干净,有些卫生纸过分粗糙,有些卫生纸还含有荧光剂化学剂等,市民要注意分辨。有条件的话,好用水清洗,帮助肛门清洁。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1、柿子

  柿子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2、黑木耳

  痔疮手术后便血时可以吃黑木耳以养血止血。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胶质、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能够活血止血,润肺生津,治疗痔疮出血。

  3、西红柿

  番茄又名西红柿,其味甘、酸,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凉血平肝,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清热解毒,补肾利尿等功效。番茄是日常生活中常食之蔬菜,尤其适合于热病伤津口渴、食欲缺乏、暑热内盛、胃肠积热及肝胆热盛者食用。便秘、痔疮、肛裂患者宜常食之。

  4、藕

  痔疮手术后偶尔于排便时有少量出血的话,则无须处理。但术后1周左右,因局部组织畏缩坏死或受大便摩擦而致结扎的线头滑脱时,可导致继发性出血,此时可适当地给予藕片,可起到止血收敛的作用。

  5、香蕉

  有痔疮的朋友可以适量的吃些香蕉,因为香蕉具有润肠通便,减少痔疮出血的功效。所以小编建议每日空腹吃香蕉2只,或不去皮炖熟,连皮吃。

  6、梨

  梨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重点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有痔疮的患者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另外,如果有些痔疮患者在今秋做了手术,也要多吃些梨子,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

内痔怎么办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