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怎么办 这样做预防静脉曲张

  在日常的生活中,静脉曲张是生活中常见的经脉疾病,很多人都对此不够重视,预防静脉曲张的发生对人体保健有着重要作用。静脉曲张怎么办呢?静脉曲张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和治疗静脉曲张呢?一起看看了解吧。

  静脉曲张怎么办

  血管内烧灼治疗

  在膝盖或足踝内侧做小切口,放入极细的导管,用高频波(或称射频)或雷射光束烧灼、阻断曲张的静脉血流。单纯的血管内烧灼治疗手术有可在局部麻醉情况下进行,需住院、疤痕与疼痛较少。但治疗不彻底。

  压迫治疗法

  使用弹性袜,利用外在的压力来减少运动时产生的水肿。理论上说,弹性袜的压力,在足踝部大,往上逐渐减少其压力。通常好能穿至大腿的弹性袜。弹性袜好是在清晨尚未起床时穿著,一直到夜间上床后再脱掉。如果病患已因静脉高压而产生腿部溃疡,则应尊重医师的指导服用抗生素和利尿剂并辅以特殊卫材治疗。

  硬化剂注射风险

  注射后局部会出现褐色的色素沉着;可能形成浅表静脉血栓;对硬化剂过敏反应;导致静脉曲张复发。

  外科抽除手术

  在腹股沟做切口,切断结扎或抽出大隐静脉,需要半身或全身麻醉,需住院7-10天。若静脉曲张太厉害时,可能需要数个小伤口,一段段的抽除曲张静脉。治疗完整但有皮下瘀青及伤口较疼痛的缺点。

  静脉曲张症状

  1、血管微显

  网状静脉扩张,毛细血管扩张,严格说它们都不是真正的静脉曲张,仅影响美观,可以不用治疗。

  2、小腿易疲劳

  腿部可见弯曲增粗的表浅静脉血管,高出皮肤,抬高或平卧后可消失,常有小腿酸胀、易疲劳等不适感觉。

  3、小腿微肿

  腿部开始出现水肿,特别是站立过久或劳累后较明显,患肢常比对侧腿增粗,一些患者还出现皮肤搔痒,严重者呈现湿疹、瘀积性皮炎等皮肤病变。

  4、小腿肤色暗沉

  血管内血液瘀积过多,静脉压力明显增高,使一部分血液成分渗透至血管外的皮肤及皮下组织,造成局部皮肤发红,变紫,直至发黑,并且失去弹性而变硬。

  怎么预防静脉曲张

  一、避免久站

  静脉血液,特别是下肢静脉血液在回流心脏的时候需要克服地心引力,此时下肢静脉壁和静脉瓣膜所承受的压力将会增加,长时间处于直立状态,静脉壁和静脉瓣膜一直处于高压状态,很容易诱发下肢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怎么办 静脉曲张怎么治疗 静脉曲张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