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惧症是什么 患有密集恐惧症怎么办

  密集恐惧症,相信大家对于这个词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对于密集恐惧症到底是什么并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密集恐惧症是什么密集恐惧症的治疗有哪些以及密集恐惧症有什么危害

  密集恐惧症是什么

  密集恐惧症主要是对密集排列的相对小物体很敏感,感觉头晕,恶心,头皮发麻。是会严重的影响到身心健康的,一定要注意这个事情,是需要尽快的去医院接受系统的心理治疗,在用药的同时,也是需要接受系统的心理治疗的,不能单纯的用药的,这样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密集恐惧症的治疗

  1、暴露疗法

  就是强迫患者接受造成其恐怖的事物。将患者骤然暴露于恐惧事物前,使其心理受到极大刺激,如果成功,会使患者建立起对恐惧印象的新认识,明白恐惧并无必要。

  这种方法小编是不推荐大家使用的,因为若是这样治疗的话,可能会对患者的心理产生影响。

  2、森田疗法

  森田疗法的基本治疗原则就是“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就是接受和服从事物运行的客观法则,它能终打破神经质病人的精神交互作用。

  3、系统脱敏疗法

  密集物恐惧症患者可通过系统脱敏法进行自我治疗。目的在于消除恐怖刺激物与恐怖反应的条件性联系,并对抗回避反应。

  1.将引起恐怖的事物或情境根据其刺激的强烈,即根据它们引起恐怖的严重程度,由低到高逐级分类。

  2.舒适的坐在沙发上或躺在床上,微闭双眼,想象引起较弱恐怖的弱刺激,同时放松全身肌肉,直到恐怖感接近消失。

  3.由低到高逐级想象引起较强、更恐怖的较严重、更严重刺激,同时配合肌肉放松,以逐渐增强对恐怖刺激的耐受性,直至恐怖反应完全消失为止。

  密集恐惧症都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密集恐惧症是什么 密集恐惧症有什么危害 密集恐惧症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