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惧症如何克服 克服恐惧症的方法有哪些

  恐惧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密集恐惧症这种情况,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密集恐惧症如何克服密集恐惧症的原因以及生活中还有哪些恐惧症,希望可以让大家都摆出这种心理症状的烦恼。

  密集恐惧症如何克服

  密集恐惧症让人十分烦恼,当我们发现自己存在这种情况时要如何克服才好呢?

  强迫自己面对

  我们都听过以牙还牙、以毒攻毒的成语,对付密集恐惧症,其实也是可以运用这样的方法的!当我们看到密集的物体时候,不要不看,反而应该强迫自己去面对,只要多看,甚至看到麻木的状态,那么自然就克服了密集恐惧症!

  心理暗示

  有时候我们对于密集的恐惧,可能只是因为我们内心的压力过大,甚至一直暗示自己密集非常可怕,因此就增加了我们的密集恐惧症的害怕程度。因此我们不妨,多多暗示自己,其实密集恐惧症并不可怕,保持自己内心的平静,勇敢的面对密集!说不定,还真的可以克服这样密集恐惧症!

  替换想象

  替换想象法,就是让我们看到密集物体的时候,在心中想象是一副美丽的画面,或者想象自己以前看过什么漂亮的景色或者美术作品,让自己忘记前面的景象,这样可以减轻对当时密集情形的害怕,慢慢的适应!

  要克服密集恐惧症,重要的是克服自己内心,很多时候这样都是需要自己帮助自己,才能克服密集恐惧症的!

  人为什么会有密集物体恐惧症

  恐惧症的原因一、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在发病中常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例如:某人遇到车祸就对乘车产生恐惧,可能是在焦虑的背景上恰巧出现了某一情境,或在某一情景中发生急性焦虑而对之发生恐惧并固定下来成为恐怖对象。

  恐惧症的原因二、家庭因素

  恐惧症多发生在回避性人格障碍者身上,这种人格障碍表现为缺乏自信,敏感。专家对人恐惧症的病理心理治疗效果分析,提示该类病人大多数具有孤僻、内向、自尊、羞怯性格特征。

  恐惧症的原因三、条件反射学说

  按照行为主义观点,认为恐惧情绪的出现是由于形成了不良的条件反射或称为学习的结果,即是由儿童时期早已消失习得了的恐惧经验中学习得来的。某些物体或情境与令人恐惧的刺激多次联合出现而形成条件反射,这些物体或情境成为了恐惧对象,由于病人对此采取回避的措施,而使这种恐惧焦虑得以强化。

  恐惧症的原因四、精神分析学说-性心理冲突

  认为本病起源于儿童性心理冲突,通过置换的防御机致,将某种无关重要的物体或情境,象征地取代了引起心理冲突的人,从而避免了性心理冲突和分离性虑。

  密集恐惧症分类

  一、凹陷密集型

  莲蓬乳、空手指都属于这一类,网上流传着的很多其他合成图也都属于这一类,也许由于这一类能带给人程度大的密集型恐惧。凹陷密集型,其条件是立体,然后在一个面上有许很多多洞洞般的存在,洞里可能有东西(如莲蓬乳),也可以没有,根据众人反应,见到这类场景都会有一种抠洞的欲望。

  二、平面密集型

  这一类密集型带给人的恐惧较小,有时甚至无法产生恐惧感,只有少部分人会恐惧。例如一张纸上画满了蚂蚁(萨尔瓦多?达利的画作中经常有成群的蚂蚁)。或者是在一张纸上重复着一种图案。

  三、突出密集型

  突出型比如在一棵树的树干上,爬满了同一种类的某种昆虫(瓢虫、甲虫、蜘蛛什么的),它们可能还会互相层叠着,非常拥挤。

密集恐惧症如何克服 密集恐惧症的原因 恐惧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